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關係轉圜 共軍仍籲南韓撤除薩德


發佈時間:2017/11/3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韓關係近期出現轉圜跡象,但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說,中方仍堅決反對薩德在南韓部署,「解鈴還須繫鈴人」,停止部署進程、撤除薩德裝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對於北韓29日宣稱成功試射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吳謙表示,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三個堅持」政策堅定不移,對北韓這次試射表示「嚴重關切和反對」。他同時強調,軍事手段不能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

 

所謂「三個堅持」是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韓兩軍是否已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部署問題展開溝通,吳謙重申,中方堅決反對薩德在南韓部署的立場沒有改變。

他說,根據中韓外交部門達成的共識,中韓兩軍將溝通薩德有關問題。「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停止薩德部署進程、撤除薩德裝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中國軍隊將繼續採取應對措施,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中共北部戰區部隊日前在中國與北韓邊界展開代號「嚴寒2017」實戰演習。吳謙說,相關演習是年度訓練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特定的國家和目標」。

另外,根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軍方上週證實,共軍在美國總統川普11月稍早訪問北京前兩天,試射可攜帶多枚核彈頭的新型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

吳謙對此表示:「我們按計畫進行的導彈研製是正常的,不針對任何國家、地區和特定目標。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發展武器裝備是為了滿足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

至於美國軍方認為共軍比北韓擁核構成更大的威脅,吳謙說:「我們希望美方在指責他國之前先檢討一下自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韓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