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抱石「琵琶行」人物細膩 近8億成交


發佈時間:2017/11/3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佳士得香港公布今年秋拍成交總額,以港幣34.3億元收槌,這次的4大重點拍品成交價都超過港幣2億元,其中包括傅抱石的「琵琶行」以港幣2.05億元(約新台幣7.96億元)成交。

2017年佳士得香港秋拍,以港幣34.3億元(約新台幣133.25億元)成交總額收槌,拍賣前就有4件重要拍品受到矚目,這4件拍品,每件也都以超過港幣2億元的成交金額拍出,而亞洲首場印象派藝術拍賣的成交率更達100%。

 

4件重要拍品包括趙無極的「29.01.64」,以港幣2.03億元(約新台幣7.88億元)成交,刷新亞洲藝術家油畫作品的世界拍賣紀錄;傅抱石的「琵琶行」以港幣2.05億元(約新台幣7.96億元)成交,刷新佳士得香港中國書畫品類拍品成交價的最高紀錄。

另外,由樂從堂釋出的「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以港幣2.13億元(約新台幣8.27億元)成交;THEPINK PROMISE 14.93克拉鮮彩粉紅色 VVS1 鑽石戒指,以港幣2.5億元(約新台幣9.71億元)成交,與粉鑽每克拉世界拍賣紀錄看齊。

這次在香港預展,也為傅抱石的「琵琶行」特別規劃一個展區。這幅畫作在1945年創作,之後由孔祥熙家族收藏,輾轉台灣、美國,之後就沒有在公開場合亮相,2010年才在佳士得拍賣,當時成交價就創拍賣紀錄,這次藏家釋出,難得能在展場內一睹「琵琶行」風采。
 

「琵琶行」創作題材來自中唐詩人白居易膾炙人口的名篇,詩寫白居易貶官到江州,夜送客至江上,聽到琵琶曲聲,琵琶女的音樂和遭遇與詩人的際遇相互映襯,把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慨表現得淋漓盡致。

傅抱石用縝密的構圖和舒放的筆法,將作品的故事情節、環境氣氛以及人物神態一一呈現,畫中營造出對角呼應的構圖,筆觸恣意豪邁,以精妙的筆法和對光影的巧妙運用,將造型和色調完美融合。

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魏蔚表示,本週秋拍再次彰顯亞洲藏家雄厚實力,2017年全年裡,亞洲買家對各品類大師傑作均積極競投,進一步提升藝術家在全球藝術舞台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魏蔚也提到,這次也看到西方藝術大放異彩,佳士得在亞洲舉辦的首場印象派拍賣「親愛的莫內先生」100%成交,超過90%的新買家來自亞洲,佩吉及大衛.洛克菲勒夫婦珍藏展以香港作為全球巡展首站,在秋拍週期間吸引近1.8萬觀眾參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抱石#琵琶行#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6225

0.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