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化妝品登「陸」 搶5000億台幣商機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1 22:41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對於大陸的女生來說,這句話也是通用的!日本的化妝品龍頭資生堂和佳麗寶,這幾年積極開拓大陸市場,資生堂是成立新的品牌,主攻保養化妝品系列;至於佳麗寶,則選了大陸彩妝皇后,來當成宣傳利器。2家日本品牌會這麼積極,只因為大陸的化妝品市場規模,可望在今年達到5000億台幣,躍居亞洲第二大化妝品市場。

專櫃小姐:「注意這個圈的大小,因為我們是卸額頭的圈,所以這個圈是扁平的、長的,1、2、3、4,這樣滑下來。」

彩妝老師指導卸妝技巧,這群大陸的專櫃小姐,是大陸資生堂公司的員工,為了搶攻大陸化妝品市場,日本的資生堂這幾年動作頻頻。資生堂社長前田新造:「作為在大陸的新市場戰略,我們將提供新的品牌。」

針對大陸消費者,推出以乳液為主的保養化妝品系列,資生堂要在2010年,拓展5000個專櫃,擴大在大陸的市佔率。

不過積極投入大陸的日本品牌,可不只資生堂一家,Kanebo佳麗寶,在大陸舉行彩妝皇后選拔,要找出在大陸的彩妝廣告代言人,這2家日本化妝品龍頭,之所以這麼積極,全是因為大陸市場商機無限。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評估,去年達到5800萬人的大陸化妝人口,今年可以上看1億人,2015年,更可衝破1.5億人大關,成為全球最大化妝市場;不過根據市調公司的報告,不管是資生堂還是佳麗寶,在大陸的支持度,都遠遠不及歐系化妝品。

現在佳麗寶的大陸戰略,是在藥局設立專櫃,並且用日本式的品牌服務,來打開大陸市場。大陸粉領族:「用完覺得挺舒服的,還想買化妝品或乳液,不過因為價格太貴,下次再買吧!」

雖然進口化妝品的價格,對大陸女性來說,實在是貴了點,這位20歲的小女生,每個月月薪才4500元台幣,卻花了快1500買化妝品,只是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再貴也得花下去。大陸粉領族:「中國有句話,沒化妝的女人,就跟沒穿衣服一樣,關於化妝,我還要多學習。」

業者評估大陸化妝品的市場規模,今年將會達到5000億台幣,這塊市場大餅,已經引起日本品牌的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妝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83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