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為封面人物 川普對時代雜誌又愛又恨


發佈時間:2017/11/27 0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0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逢歲末年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似乎滿腦子只想著和「時代」雜誌有關的一件事:「年度風雲人物」(Personof the Year)。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24日宣稱他「可能」再獲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的風雲人物,但決定放棄,因為他不喜歡受訪和拍照,時代雜誌隨即予以駁斥。這件事再度凸顯出川普和時代雜誌長期以來的分分合合,雙方的愛恨情仇再添一樁。

 

川普曾說時代雜誌是他成長過程所閱讀的「一本重要雜誌」,也曾說時代雜誌是薄得像紙的垂死刊物。

從曼哈頓居民、總統候選人到總統,川普一直十分在乎媒體如何報導他,以及個人上過多少次封面,尤其是時代雜誌。

每當時代雜誌以他為封面時,川普總是喜不自勝,推文昭告天下,猛誇時代雜誌,更不忘吹噓自己。
 

去年底,川普因為意外勝選而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他當時表示,這真是「意義重大」,他感到「無比光榮」。川普矢志要超越尼克森總統,成為登上時代封面次數最多的總統。

然而,在其他時刻,川普卻是猛批時代雜誌,尤其是受到冷落的時候。

2015年底,時代雜誌選擇德國總理梅克爾為年度風雲人物,川普當時推文說:「雖然我是大熱門 但時代雜誌絕不會選我為年度風雲人物,他們選擇一位正在毀掉德國的人。」

2012年,時代雜誌選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其中並未包括川普,川普為此批評時代雜誌可信度喪失殆盡。

確實,川普十分看重自己上雜誌封面,也喜歡炫耀自己成為封面人物。

川普旗下許多俱樂部都用這些封面當裝飾,包括最近被踢爆的2009年3月時代雜誌假封面,內容以房地產大亨川普為主題,標題寫著:「川普全面出擊…甚至電視!」

2015年9月川普在曼哈頓豪宅受訪,記者發現川普桌上一堆雜誌和辦公室牆上照片,都可見川普的尊容。
 

川普十分得意地表示:「很多刊物都以我當封面,比任何一位超級模特兒都多。某方面來說,這是一種尊重的表現,人們敬重你的所為。」

不過,雜誌的封面人物未必都是正向報導或是「尊重的象徵」。例如,「時代」經常以圖像的方式直言不諱批判川普,當他是候選人和總統時皆是如此。

今年2月,時代雜誌封面是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遭颶風侵襲,川普文風不動坐在辦公桌前,標題寫著:「看什麼看!」(Nothing to see here)。

今年3月,時代雜誌封面是川普靠著快要崩解的華盛頓紀念碑敲手機,標題是:「川普對華府的戰爭」。

本月稍早,時代雜誌封面是川普尊容的鐵球,標題是「拆除隊:川普內閣如何拆解我們所知的政府」。
 

事實上,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評選標準並非只限光明面向,而是當年影響最大的新聞人物,不論好壞皆算在內。例如,1938年年度風雲人物是希特勒(Adolf Hitler),1939年和1943年是史達林(Joseph Stalin),1979年是當時的伊朗最高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