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談美牛風暴! 蘇起請辭:將過正常生活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美牛公投進行第二波連署的同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忽然主動舉行記者會,宣布因為健康和家庭因素請辭,新任秘書長由前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接掌;蘇起在記者會笑得如釋重負,避談是不是因為美牛爭議下台,只說他未來終於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他會慢慢從低調潛水狀態,浮上水面。

笑得如釋重負,首度走進總統府記者室,農曆年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閃電請辭。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好像是我到國安會以後,第一次到這裡新聞室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了,這段期間呢,我個人殫精竭慮、全力以赴,現在考慮健康跟家庭的因素,我決定卸下重擔,休息充電。」

就像卸下擔子,過去總是低調扮演國安幕僚角色的蘇起,開起玩笑來。蘇起:「交接以後,我們終於可以過比較正常的生活,我也可以浮出水面,慢慢浮上水面。」

蘇起不接受記者提問,迴避是不是因為美牛風暴負責下台,但去年開放美牛爭議,確實引發綠營炮轟,藍軍內部反彈,而國安會秘書長夫人陳月卿赴大陸賣書,也曾引發爭議。

然而這位創造92共識名辭的馬核心幕僚,始終深得總統信賴,根據瞭解,其實蘇起早已多次請辭,但馬始終以「找不到人接替」為由慰留,最後蘇起推薦胡為真接棒,馬才勉為同意!

夫人陳月卿對此直說,老公回來了真的很開心;而前一晚,總統府和國安會尾牙,成為蘇起請辭前,跟同仁的最後相聚。

曾經罹患肝癌的蘇起,如今康復後,仍然每4個月向醫院報到檢查,如今在美牛風暴漸漸淡去的此時,蘇起卸下重擔,結束22個月的國安會秘書長生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14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