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興亞難民終獲重視! 2個月內安置返鄉


發佈時間:2017/11/2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興亞人遭緬甸迫害,有多達60萬人逃往孟加拉,在國際壓力下,緬甸和孟加拉終於達成共識,將在2個月時間內,把羅興亞難民重新安置到緬甸,不過很多羅興亞人擔心安危,拒絕回去。


 

才幾個月大的孩子跟著大人一起逃難,踏著滿腳爛泥,他們從緬甸逃到孟加拉,每天都有羅興亞人冒死逃亡,但現在他們要被送回家了,孟加拉政府宣布和緬甸達成共識,在未來2個月內將把羅興亞難民遣返回緬甸,但許多人卻拒絕了。

羅興亞難民努拉夏:「我不信任緬甸政府,他們總是這樣子,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離家了,我丈夫則是第三次逃離家園!」

寧可待在難民營,也不要再回到緬甸土地上,他們在若開邦的家園,現在是一片焦土。房子、村莊被放火燒了,家人也被緬甸軍方殺了,逼得62萬2千名的羅興亞人,在過去3個月內湧入孟加拉,在各國的施壓聲浪下,緬甸政府不得不有所行動同意遣返,但羅興亞人也對緬甸開出條件。
 

羅興亞難民薩里穆拉:「如果緬甸政府能完成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回去,第一是我們必須被承認公民身分、然後必須把我們的土地還給我們。」

有人要求至少要被認可為公民,而且不再受到宗教歧視。

羅興亞難民薩耶德胡珊:「如果他們(緬甸政府)不再騷擾我們,我們就會回去,如果我們可以像佛教徒那樣,或其他少數宗教享有自由的生活,我們有受教育的孩子們,應該要能擔任政府公職,就像其他人一樣。」

但這些要求要達成,恐怕希望渺茫,許多羅興亞人也心知肚明,因此不願意回家,危機沒有解決。美國更加重施壓力道,國務卿提勒森正式發表聲明,認定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的迫害為「種族清洗」!

CNN主播:「提勒森現在表示,經過謹慎且完整分析可取得的事實後,清楚指出在若開邦北部,確實是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清洗,那些該對此殘暴行為負責的人,必須付出代價!」

先前提勒森出訪緬甸,和翁山蘇姬面對面時,都沒有提出這樣的指控,而種族滅絕的罪名也不能亂扣,要符合國際定義才行。

旁白:「聯合國對種族清洗的定義是,一個種族或宗教團體制定政策,有目的地使用源於暴力或恐怖的行為,將另一種族或宗教團體,從特定的地域範圍中移除。」
 

現在美國說出重話,下一步就可能對緬甸進行相關制裁。

人權觀察組織成員羅伯森:「現在的問題就是,美國要採取什麼行動?美國應該做的是要鎖定緬甸軍方,下令進行種族清洗的指揮官們,以及更往上一層,緬甸軍方該為此負責的人。」

美國和聯合國為羅興亞難民發聲,這反倒讓緬甸國內出現反美聲浪。

抗議份子:「緬甸政府已經宣布,沒有叫做羅興亞的種族,美國大使館還使用這個假造的名字『羅興亞族群』,而不選擇使用正確的名稱『孟加拉人』!」

由於緬甸國內,仍有多數人不承認羅興亞人,一直將他們視為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過去更曾在美國大使館外抗議,現在恐怕又再加深雙方歧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興亞#緬甸#迫害#難民#種族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8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