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2萬人湧平溪! 擠不上火車放天燈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元宵的平溪天燈節,光4日活動高潮當天,就湧入12萬人,是去年的2倍,但遊客抱怨,人潮擠爆瑞芳車站,當天根本擠不上火車,來不及放天燈,而原因是有3、4萬名遊客都得在瑞芳車站轉搭平溪支線或改搭接駁車,儘管有加派接駁車及台鐵列車,但遊客數出乎意料,還是讓部分人敗興而歸。

幾千盞天燈升空,平溪夜空浮現金黃銀河,民眾許願放天燈,同時間卻有更多人,困在車站進退兩難,火車即將發動,進站出站的乘客卻都堵在樓梯,整個瑞芳車站月台,擠得水洩不通。有遊客拿4點多的車票,卻到6點多還擠不上平溪支線列車,當地人想離開也走不了。

瑞芳居民蔡小姐:「就是一堆人就是要下車,造成我們很多人,當然不是只有我們家的人,還有其他人跟我一樣,想要上到月台去搭車的人是沒辦法上去。」

連平常日,車站還是湧入大批遊客,要上平溪放天燈,實在是因為今年元宵節,市府大力宣傳、加上國片浪漫場景加持又是假期,光4日天燈節重頭戲,一晚就湧進12萬人,是去年的2倍多,儘管規劃180輛接駁車,台鐵也加開40班列車,疏導天燈遊客潮,但還是導致許多人卡在車站,趕不上放天燈,敗興而歸。

便當銷售員:「因為每部車過來(瑞芳)的時候,至少要等2個小時,然後那邊(平溪)人潮又擠滿了。」台鐵人員:「可能人潮比較多啦,民眾可能有時候排比較久,因為你也知道瑞芳火車站,它月台整個就有容量限制。」

交通大打結,原因就出在有3、4萬人都得在瑞芳站換車,或改搭接駁車上山,才會在車站擠爆,儘管市府事前做好交通規劃,但坦承這次人數出乎意料,沒有做到盡善盡美,明年還有進步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4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