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癲癇發作!」國道上撞車 駕駛逃逸1公里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00:23

國道一號汐五高架發生一起車禍意外!肇事駕駛撞車後,繼續往前行駛一公里後才停下,事後他向警方供稱自己癲癇發作,但依據法規癲癇並不能考取駕照,一旦發生意外,警方也要通報監理單位註銷駕照;腦神經內科醫師表示,部分病友隱瞞病情考取駕照反而更危險,相關單位應該有配套措施,參考日本有條件開放,反而能確保行車安全。


 

高速公路上消防車鳴笛聲不斷,整條車道塞車回堵,救護車、消防車陸續抵達,前方車輛車尾毀損,整台車打橫在國道上,三線道通通變一線道通行。

原來嚴重的在前方,駕駛穿著外套,帽子蓋住頭,自稱癲癇復發導致車禍,這起意外發生在12日下午3點多,國一汐五高架上,進口休旅車在29公里處先撞到一輛小客車,接著竟然繼續行駛了一公里才停下,事後自稱癲癇發作才會闖禍,但問題來了。

依據法規,癲癇病友明明不能考取駕照,如果發生車禍,國道警方也應該通報監理單位,他們才能註銷駕駛駕照,除非駕駛提出醫師證明申訴。
 

長庚腦神經內科醫師施茂雄:「在病人立場,我是很鼓勵癲癇朋友應該擁有駕駛執照,盼未來修法,但是先決條件,他一定要穩定治療,2年、3年持續治療不發作才能擁有駕駛執照。」

長庚腦神經內科權威醫師表示癲癇是因為大腦皮質受到傷害,或者功能異常,導致腦部不正常放電,並不會傳染,但醫師也認為應該適度開放癲癇病友考取駕照。

長庚腦神經內科醫師施茂雄:「很多人都害怕,以為癲癇是什麼絕症,事實上80%用藥物可以控制很理想,可以過一般人生活,癲癇發生大家以為是遺傳,事實上原因跟遺傳只有10%。」

醫師認為駕照應該有條件開放,就現行法規,可能會有病友隱瞞病情考照,反而成了馬路上不定時炸彈,這回國道上又發生疑似癲癇發作,導致車禍意外,可怕的不是癲癇病情,而是問題背後的制度與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配套#癲癇#車禍#汐五高架#肇事#國道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684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