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彰銀領的!民赴港存美金遭懷疑是「偽鈔」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39

民眾從彰化銀行領出美金到香港使用,沒用完要存款時,卻被香港銀行判定其中一張是偽鈔,要送到總行檢驗,民眾回彰銀查證,但行員第一時間回覆說,只有一張疑似偽鈔,應該不至於這麼嚴重;對此銀行強調,等香港驗出結果才能做後續處理。


 

投訴人周先生:「這張打勾的號碼,就是疑似偽鈔要做檢驗的。」

周先生幫朋友從台灣彰銀領的美金,拿到香港恆生銀行使用,卻被銀行判定有偽鈔嫌疑。

投訴人周先生:「拿到銀行存,結果銀行告訴他說是有一張是偽鈔,香港的銀行就必須要送到總行去做檢驗。」
 

10月周先生在彰銀西門分行,領取22張100面額的美金給朋友,但對方卻在11月4日,拿到香港恆生銀行存錢時,竟然被通知鈔票可能有假,之後周先生回彰銀查證,點驗鈔機結果,確定這22張100元美金,都是從彰銀流出,事後還開立相關證明;但讓周先生無法諒解的,是行員處理偽鈔的態度。

投訴人周先生:「他可能會被警察抓去、被警察約談,彰化銀行卻回覆我說,『只有一張假鈔而已,應該還不至於這樣吧』!這種態度實在讓我很生氣。」

畢竟香港恆生銀行的驗鈔單,表明如果真的是假鈔,會提供姓名、地址、電話、身分證明文件告知香港警察,而且民眾不能針對損失,向銀行出任何索賠。對此彰化銀行回應,是不是假鈔還有待香港恆生總行來釐清。

尤其美金把關嚴格,像是這樣的點鈔機,不論是存款或提款,都會經過這道程序,除了清點數量還會有驗鈔功能,通常都是跟美國銀行買進美金,現在卻疑似流出假鈔產生民眾疑慮,還得追查流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鈔#美金#彰化銀行#索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03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