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驗兒童用高腳椅  4件塑化劑超標


發佈時間:2017/11/2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22件兒童用高腳椅抽驗結果,有4件塑化劑超標,不符合國家標準,其中「C est Chic的Fidel菲德爾曲木兒童餐椅」的塑化劑、重金屬含量都不符合規定。

為了方便照護兒童,許多家長或是餐廳常會選購兒童用高腳椅,方便讓孩童乘坐或餵食孩童,標準檢驗局與消基會合作,今年上半年在台南地區婦幼用品專賣店、百貨公司及網路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2件兒童用高腳椅檢測,發現有4件塑化劑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

 

消基會透過新聞稿指出,包含「MATSUCO HC270兒童兩用餐椅」、「名研 兒童用高腳椅A型」、「C estChic的Fidel菲德爾曲木 兒童餐椅」及「EMC PX-6668兒童多用餐椅」,4件塑化劑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其中,「C est Chic的Fidel菲德爾曲木 兒童餐椅」砷含量超過國家標準25mg/kg限量值要求,重金屬含量也不符合規定。

在標示查核部分,有4項包含「L.A.baby #JC004雙功能高低可調兩用餐椅」、「L.A. Baby #JC-002兩用木製餐桌椅」、「C est Chic的Fidel菲德爾曲木兒童餐椅」及「EMC PX-6668 兒童多用餐椅」未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未有報驗紀錄等,也有10項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

標檢局表示,兒童用高腳椅為公告的強制檢驗商品,業者應完成檢驗程序後,才可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商品,標檢局也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若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將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指出,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等,提醒家長選購及使用兒童用高腳椅時,應注意選用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兒童用高腳椅商品。(中央社)
 
#消基會#高腳椅#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0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