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櫻變本土櫻? 疑包商偷工減料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政府去年耗資1千萬,發包做瑞芳金瓜石景觀改造工程,本來規劃種植日本的吉野櫻,但民眾懷疑包商有偷工減料的嫌疑,懷疑包商拿價值2千多元的本土山櫻花,取代一株要價1萬元的吉野櫻,認為縣府督導不周;但縣政府說,早就跟包商說了,要等花開後,驗出是哪一個品種才會給錢,但也可能因為還沒付錢,造成施工包商和監造商的糾紛,才被檢舉。

滿山遍野的櫻花樹,綻放美麗花朵,不同花色襯托自然美景,不過有民眾發現,縣政府去年斥資1千萬,做金瓜石造景工程,規劃種日本進口吉野櫻,怎麼會變成本土山櫻花,懷疑包商魚目混珠、偷工減料。瑞芳鎮公所建設課技士蘇東敏:「像這個就和它上面的葉子不一樣了。」

其實,縣政府原本要種的日本吉野櫻,花色是淡粉色偏白,花瓣比較密,葉子屬於細嫩,花期大概是每年3月,一株要價1萬元;而台灣土產的山櫻花,花色屬於桃紅色,花瓣是單瓣,葉子比較大,大約1到2月開花,每株價錢是2千到3千不等。因此民眾才會懷疑包商用廉價的山櫻花,來冒充吉野櫻,甚至向政風處檢舉,縣政府沒有盡到督導責任。

蘇東敏:「照理講上面標記的應該就是種吉野櫻,母株應該是山櫻花,然後接的話就變吉野櫻,大部分會這麼處理。」記者:「事後達到的效果一樣?」蘇東敏:「一樣一樣。」

但縣政府說,這160棵櫻花樹,確實是從去年開始種植,不過因為花期是在2、3月,要等開花後才會知道,到底是吉野櫻還是山櫻,縣政府必須經過研判確定花種,才會付錢給包商,可能因為還沒付錢,現場還沒施工,造成施工包商和監造商的糾紛才被檢舉,縣府強調,近期內會到場驗收,調查包商是否有偷工減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5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