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零下低溫 壺口現冰瀑冰柱奇景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8 17:53

全球急凍天氣,大陸山西和陝西的交界,連續幾天零下10度的低溫,形成壯觀的壺口冰瀑,河岸兩邊大量的冰柱,外型就像鐘乳石柱一樣,晶瑩剔透地掛在崖邊,瀑布的水氣,還形成一道彩虹,橫跨在冰瀑上,美不勝收。

滾滾黃河傾瀉而下,河岸兩邊的河水凝結成冰,瀑布產生的水氣和陽光,形成一道巨大彩虹,橫跨在河面上,畫面美不勝收,這是陝西省和山西省交界的「壺口冰瀑」,因為連續一個月零度以下,近日來更是達到零下10度的低溫,導致河岸旁水一流過就結冰,再加上特殊的上寬下窄地形,形成成千上萬的冰柱,晶瑩剔透地掛在崖邊。

大陸新聞片段:「黃河壺口瀑布當地氣溫,連續數日處於零下10度以下,壺口瀑布的翻滾浪花和水霧,在兩岸的冰崖上,再次凝結成冰掛,形成了姿態萬千的冰橋、冰瀑的奇觀。」

壯觀的美景,遊客忍不住直接趴在結冰的地上,近距離捕捉這罕見的奇景,壺口瀑布是大陸第二大瀑布,高低落差50公尺高,寬達30公尺,深50公尺,因為磅礡的河水引起大量霧氣,看起來就像是水裡冒煙,就像溫泉一樣,和一旁大量結冰的奇景,形成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57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