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堂課3千人聽 陸升學壓力催生網紅名師


發佈時間:2017/11/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7:35

中國大陸網路直播,熱門的市場當中有一群特殊的「網紅」格外受到關注,過去就很受歡迎的補教名師,現在把課堂搬上網路,更是突破時空與學生人數的限制。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線上教育用戶已經超過1億人,市場規模逼近2千億人民幣,但數字背後更凸現大陸升學競爭激烈。


 

點鈔、付錢,很難想像這裡不是銀行,而是大陸四川一所高中,點鈔機算的都是每個家長要「捐」給學校的「感恩費」。

四川高中家長說:「如果是自願捐,我200、300都可以捐,為什麼至少要1200,上不封頂最低1200。」

學生上課,家長還得送給學校不樂之捐,這起事件最後是以教育單位介入調查、校長撤職收場,但也凸顯大陸學生想升學壓力有多大。
 

大陸網紅名師張雪峰說:「河南每年是100萬人高考,211工程(頂級)大學只有一個錄取,就是我上的那個政大,要在河南參加高考的話,你考上一個一本的概率大概是3.5%。」

學生壓力大,名師的荷包就鼓了,恰恰是這位張雪峰,教書趕上網紅時代,今年6月以來,他的粉絲數已經已經突破67萬,甚至創下一場直播研究所入學考試課程,吸引3千人次點閱的成績。他講那一堂課收入合台幣逼近500萬。

大陸網紅名師薛兆豐說:「這個收入啊吉尼係數越來越高,咱們收入越來越不好,悲觀的情緒就在流傳。」

同樣貴為名師,北大這名薛兆豐也被認為,網路課程價值超過3千萬人民。大陸媒體分析,促成網紅名師現象的主因,除了上課方便之外,主要還是因為大陸優質教育資源短缺,才讓這種打破學生人數限制的上課方式,大受歡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直播#網紅#補教#名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8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