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冬奧比賽項目 日本玩起「推茶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4 23:05

日本最近流行一種,模仿冬奧比賽的「冰壺」的運動,只不過器材比較簡陋,直接把自家的舊茶壺,加裝4個輪子,拿來玩,規則很簡單,只要把茶壺推進得分區,就可以拿下一分。

大阪商店街,大人小孩好興奮,到底在玩什麼遊戲,您沒看錯!在地上滑動的,就是一個會滾動的茶壺。日本民眾:「如果得分,就會很開心!偏掉了!不甘心。」

發起這個有趣活動的,是商店街的鞋店老闆,4年前看,都靈冬運時靈機一動,拿出舊茶壺裝上4個輪子,要在地上玩「冰壺」,目標是給日漸蕭條的老街增添活力。鞋店老闆金谷豐光:「希望商店街,還有鄉親,能像茶壺裡的熱水一樣,沸騰起來。」

另類的「冰茶壺」,不只大阪有。日本民眾:「有中嗎?好棒!」

德島縣這位運動指導員,為了讓老人家也能活動筋骨,也想出一模一樣的「冰茶壺」運動,聽説大阪有同好,趕緊拿起電話下戰帖。運動指導員北浪子:「我們很想獲勝,希望能向您挑戰一場。」鞋店老闆金谷豐光:「雖然他們大老遠從德島過來,我們大阪隊還是會贏的。」

冰茶壺大對決正式登場,兩隊先禮後兵。德島隊vs.大阪隊:「請多多指教!」

地主大阪隊因為太緊張,頻頻失誤,反倒是來踢館的德島歐巴桑軍團,表現突出,最後德島隊就以2勝1和,贏得勝利。大阪隊:「這是冠軍壺!」德島隊:「謝謝!」

日本民眾發揮創意,把破舊茶壺變成一種運動器材,不但老人家玩得開心,也讓沒落商店街再度熱絡起來。推茶壺之歌歌詞:「小朋友、哥哥、姐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家一起快樂推茶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93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