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觀察:緬軍廣泛輪暴洛興雅婦女


發佈時間:2017/11/1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7: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發布報告指出,緬甸軍方在造成數十萬難民逃往孟加拉的軍事行動中,輪暴無數洛興雅(Rohingya)婦女。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指出,緬甸安全部隊犯下性暴力及其他暴行,等同違反人道罪。

 

根據針對強暴倖存者、救援組織和孟加拉衛生官員的訪談,這份報告詳述所謂大規模強暴的案例,緬軍把洛興雅婦女聚集起來加以性侵。

報告作者人權觀察研究員惠勒(Skye Wheeler)說:「強暴已成為緬軍對洛興雅種族清洗行動中,顯著並具破壞性的特徵。」

「緬甸軍方暴力野蠻的行徑,已讓無數婦女遭受殘酷傷害與心理創傷。」
 

在29名受訪的強暴倖存者中,28人被至少2人輪暴,另外更有8名婦女遭5名以上軍人強暴。

這些婦女描述,她們眼睜睜看著年幼兒女、配偶和雙親遭到殺害後,自己再被強暴。許多倖存者說,她們帶著浮腫撕裂的下體行走,為了抵達孟加拉忍受多天劇痛。

人權觀察記錄到6個輪暴案例,軍人把婦女聚成一群,將她們毒打一頓再輪暴。

人權觀察報導寫道,許多婦女都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精神憂鬱。她們的傷口未經治療,傷勢包括陰部撕裂傷、流血不止和細菌感染。

路透社報導,緬軍13日發布報告否認對安全部隊強暴或殺人的所有指控。報告發布幾天前,負責鎮壓行動的軍官剛遭撤換,鎮壓行動造成60萬洛興雅難民逃往孟加拉。

聯合國譴責這項暴行是典型種族清洗案例。但緬甸當局否認種族清洗的指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孟加拉#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6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