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檸檬汁抗癌? 醫:無效「過量傷胃」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人外出到餐廳吃飯,都會喝到檸檬水,網路也有一說,流傳檸檬含有能「吞噬癌細胞」的成分,長期喝檸檬汁可以抗癌嗎?求證醫師表示,檸檬雖然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身體有益,但並不含有療效的物質,所以不可能抗癌,甚至過量或天天吃酸性的檸檬,反而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不見得人人合適。

酸溜溜的檸檬,不只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養顏美容,甚至有網路謠傳,檸檬的抽取物能「抗癌」,據說可以破壞12種癌細胞,還傳出檸檬水等於血液循環加上鈣,建議民眾每天喝加2到3片的檸檬水,保持身體健康,不過這樣的說法,以醫學角度來看恐怕太誇張。

台大內科醫師王治元:「你要期望說檸檬在身體裡面,有所謂真的抗癌的作用,恐怕是比較不太可能的事,不過在我們身體裡面,需要酸性的環境才可以,吸收到身體裡面。」

檸檬除了的偏鹼,對身體有益,因為也含有豐富維生素C跟E,臨床上曾指出,有調節血壓、抗抑鬱,或是改善神經功能障礙,只不過這種酸性物質,並非人人合適。

王治元:「大量的檸檬如果吃到肚子裡面去,引起胃酸分泌比較多,腸胃道漲氣,有時候甚至會有輕微的胃炎,或者(胃)潰瘍的發生。」

吃過了頭還是會傷身,儘管是酸度低的檸檬水,天天喝,腸胃也不見得能負荷,醫師建議可以檸檬偶爾吃,不過科學研究上,檸檬仍然只是水果,不含有療效的成分,檸檬抗癌一說,還是聽聽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5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