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年齡隔閡! 「青銀合創」促成世代交流


發佈時間:2017/11/1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7:33

青年跟長者,這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世代,能否有一起合作的可能,在台灣,文化部以及不少社福團體,開始嘗試用「青銀合作」的概念,延續即將凋零的文化,或是新北市的公共住宅,也試辦國外很熱門的青銀共居,不只打破都市藩籬,也兼顧了長照功能!


 

甘蔗田內追趕跑跳,但這其實是在台北市的萬華區,萬華甘蔗田的歷史,負責照顧甘蔗的志工媽媽向年輕輩解說,因為這是文化傳承,但人會老,歷史還有誰能接棒。

手工木造彈珠台濃濃古早味,是年輕志工和萬華老居民共同的作品,「青銀」合作的概念在很多NGO團體正逐漸成形,因為這不只能幫助經驗傳承,年輕人的想法也能適時和長者交流。

在萬華這所謂的「青銀合作」對象不只是年輕人和老人,它更擴及到空間層面,這個由文化部補助的青銀合創計畫,就衍伸出萬華獨有的培根市集,19個社福團體分別在萬華關注不同的社會議題,像是孩子的教育、弱勢者的照顧等。
 

「新舊」、「青銀」的衝擊,正重整出新的面貌,而這青銀合作的概念,在新北市也有相關政策,在三峽北大青年宅這裡就有三戶是青銀共居,公共住宅長者和青年互相照顧,讓租屋處更有家的味道,也能打破都市藩籬兼具長照功能,誰說青銀只有年齡隔閡,看似無交集的兩端也有交會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銀合作#文化#延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