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乾是豬肉加「牛」味! 知名老店騙人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辦年貨,有可能買到「假的牛肉乾」嗎?消保官抽查5個縣市,共40件牛肉乾產品,結果有6件商品驗出來根本就是「豬肉」!豬肉乾當牛肉乾賣,價格馬上翻2倍,已經將這6家業者函送法辦;但上游製造商也難辭其咎,因為消保官發現,製造業者似乎也有「行話」,像是在紙箱上註明「本色」,指的就是仿的原味牛肉乾。

要拿來賣的肉乾,就擺在陽光下,不只蒼蠅亂飛的製造環境令人做噁,消保官揭開食品業不為人知的秘密。

桌上這6包市售牛肉乾,竟然都是豬肉做的,分別來自台北縣大祥肉鬆食品、台中市萬家香南京板鴨食品行、高雄新味興食品行、陳德興行、新芳珍行和問發行。

消保官吳政學:「這6家我們都經過訪查,這6家都沒有進牛肉乾,有幾家還把它(豬肉乾)接近牛肉乾的價格賣,有可能是刑法339條的詐欺罪。」

不只零售商涉嫌詐欺,製造商也難置身事外。不但工廠裡擺著「牛肉香味料」,出貨的紙箱上,直接寫著「仿中牛」,而這箱「仿黑」,意思是仿黑胡椒口味,還有「本色」,指的是原味,但都是仿的,厲害到和真牛肉乾擺在一起,分辨不出來。

而且豬肉乾進貨成本,1斤才160-170元,比牛肉乾便宜4成,轉手賣消費者1斤400-600元,真假利潤價差1.5倍。吳政學:「他(製造商)也睜隻眼閉隻眼,我就做出來跟牛肉乾一樣,讓零售商那邊可以去動手腳。」

消保官再到市面上訪查,還有業者刻意在豬肉乾上,標示「台灣肉類」,當牛肉乾賣,是不是由來已久,要衛生單位查清楚,別再讓消費者被矇在鼓裡,繼續當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98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