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夾腳拖」可以吃?畫作成麵包驚艷學童


發佈時間:2017/11/1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一家烘焙坊「小小麵包設計師繪畫徵選」活動今天下午頒獎,業者特別將優選獎畫作的創意設計製成麵包致贈得獎者,外型及口味令得獎學童驚豔。

帕莎蒂娜烘焙坊舉辦「小小麵包設計師繪畫徵選活動」以「我的夢幻美味麵包」為主題向全台國小學童徵稿,9月12日至10月20日徵件,10月31日評選,有517件投稿,比賽分A組國小一至三年級、B組國小四至六年級,每組各優選獎一名、佳作獎3名、創意獎5名。

 

業者下午舉辦頒獎典禮,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應邀頒獎,肯定學童的創意及業者的用心。她致詞表示,希望業者持續舉辦這項比賽,藉由學童的創意豐富高雄的麵包文化,進而「讓高雄因麵包而偉大」。

A組優選獎作品「夾腳拖麵包」得主高市獅湖國小三年級徐瑋禧由阿嬤陪同到場領獎,徐瑋禧面對媒體緊張得講不出話;阿嬤說,她早餐喜歡吃水果配麵包,孫女看見家裡夾腳拖,這些元素成為孫女創作靈感。

B組優選獎則由桃園市文化國小五年級張恩綺獲得,她由父母、祖母及妹妹陪同南下開心領獎。張恩綺接受媒體聯訪說,她全家回外婆高雄家時,很喜歡到帕莎蒂娜吃烏魚子墨魚麵,於是想出結合烏魚子的魷魚外型「烏魚子麵包」作品。
 

優選獎得獎作品,經帕莎蒂娜麵包主廚郭軒潾巧手研發製作出「烏魚子麵包」、「夾腳拖麵包」,他當場拿出致贈優選獎得主。看到自己繪圖設計的麵包真實出現眼前,還能吃進嘴裡,徐瑋禧及張恩綺莫不又驚又喜。

「要將小朋友的創意製成麵包不簡單」,郭軒潾受訪說,考量造型上、口味上的呈現,花了一週時間試做好幾次才成功。

他指出,「夾腳拖麵包」運用巧克力麵糰、草莓蔓越莓乾麵糰與藍莓葡萄乾麵糰,以三股編編織出彩色鞋底,新鮮水果做出人字帶的美麗裝飾,外型討喜可愛;「烏魚子麵包」則在魷魚造型麵包上灑上烏魚子顆粒,內餡是巧克力克林姆醬,烏魚子的海味配上巧克力的香甜,搭配出獨特口味,令人驚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186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