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不再大男人 「育男族」樂當奶爸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1 22:20

過去的刻板印象,日本大多有「大男人主義」,男人下班後不能馬上回家,而得先到居酒屋小酌一番;隨著時代的改變,您恐怕得改變這樣的印象,因為日本出現了一個新名詞,叫「育男」,珍惜跟小孩、家人的相處時間,日本現在很多「好爸爸」,一下班,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車站,要趕回家跟孩子一起洗澡、一起吃晚飯。

在神戶這家布料公司工作的「芝茂樹」,上班很拚命,但一到下班時間,衝得比誰都快,一路從公司狂奔到車站,到底有什麼急事?NHK主播:「跑得真快啊,發生什麼事?」上班族芝茂樹:「如果沒搭上6點7分的電車,就會趕不上陪女兒洗澡,所以我每天都用跑的。」

天天賽跑,再擠1個半小時的電車,只為了這一刻。芝茂樹:「我回來囉!」

每天回到家已經7點半,能與1歲女兒「小桃」相處,就只有洗澡時間。NHK主播:「小桃好可愛喔!看起來超開心!」

雖然要上班,還要分擔家務,不過這位新好男人可是甘之如飴。芝茂樹:「太快樂啦!以前我的嗜好,就是做做模型、打打麻將,不過那都過去了,現在我最喜歡育兒。」

他還把育兒心得PO上部落格,與其他爸爸分享,一天瀏覽人次就突破8000大關,還衍生出一個新名詞。NHK主播:「漢字的養育加上英語的Men,形容對育兒非常積極的男性,就叫作『育Men』。」

現在就連百貨公司,也發現「育男」市場商機無限,趕緊設專櫃,這個樣式、顏色都很簡單的嬰兒揹帶,就是專為男性設計,就連育嬰揹包也有爸爸款,裡面不但附有尿布專用盒,側邊還有奶瓶夾層。

百貨公司嬰兒用品部後藤奈穗子:「叫爸爸揹媽媽包,他們都很排斥,現在有這種為他們設計的商品,育兒也可以很有型。」

同一層樓,還有一個免費的親子活動間,不過來捧場的,好像都是父子、父女檔。日本爸爸:「從孩子出生開始,我就幫他換尿布、餵奶,就差沒餵母奶,其他男人能做的我全包了,我有做家事、還有煮飯,爸爸有煮飯對不對?」

向來大男人主義的日本男性,竟然放下身段,心甘情願當孩子的大玩偶,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時代不同了。神戶常盤大學準教授川崎恭弘:「守護孩子成長,讓爸爸們真正有一種,為人父母的完成感、充實感。」

身為「育男」的另一半,主婦們對老公也是讚不絕口。主婦芝智美:「心情上,覺得更加放鬆。」芝茂樹:「育兒這種事怎麼能讓媽媽獨佔,2個人一起做家事、顧小孩,一家3口才有更多時間在一起。」

上班、做菜、顧小孩,日本爸爸一點都不覺得男人真命苦,反倒是樂在其中,也成了新世紀好男人的標竿。芝茂樹:「我很幸福,而且明天還會更幸福,對不對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28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