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650火車復駛  噴出煙燻妝水


發佈時間:2017/11/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蒜頭糖廠今天聚集各界見證蒸汽火車頭復駛,編號650蒸汽車頭鳴笛出發,夾帶煤渣的蒸氣噴得縣長張花冠一臉黑水,她解嘲說,這免費的「煙燻妝水」,引來現場哈哈大笑。

由德國製造在1928年8月出廠的650蒸汽火車頭,已有89年歷史,造型獨特,被視為「蒸汽火車頭的賓士」,由台日鐵道交流促進協會會長伊藤一己捐贈,嘉義縣長張花冠及各界見證。

 

張花冠指出,650蒸汽火車頭於1973年在台糖蒜頭糖廠除役,被日本東北興業株式會社購買運回日本,停放在宮城縣王町展示,後來被熱愛台灣鐵道的伊藤一己買下。

2003年當時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長許乃懿與伊藤一己溝通,由時任立委的張花冠商請陽明海運贊助運回台灣,唯一條件是捐贈者要見證650火車頭再度奔馳嘉南平原。

期間因為修理經費龐大,650火車頭暫時停放蒜頭糖廠展示,後來移置朴子市火車頭公園,2015年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資助經費新台幣950萬元啟動修復,從捐贈到修復完成復駛歷經14年。
 

張花冠說,14年的約定終於實現,感謝鐵道愛好者的支持與協助,讓鏽蝕的老舊鍋爐、關鍵零件遺失、各方提供修復技術等,突破重重困難讓火車頭再現風采。

蒜頭糖廠再造歷史現場,650蒸汽火車頭復駛,吸引鐵道迷湧入見證歷史時刻,但650停駛40幾年,再度出發時一吐蒸氣為快,夾著煤渣的蒸氣噴得張花冠滿臉黑水,引來「煙燻妝水」的笑話插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蒸汽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3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