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逮201人 涉貪金額達千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7/11/10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0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沙烏地阿拉伯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精英整肅行動後,沙國政府今天表示,有201人被控侵占和貪汙,涉貪金額估計有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90億元)。

法新社報導,數十位知名的沙國王子、部長和商業大亨在上週末遭到逮捕或解職,這讓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鞏固了權力。

 

沙國新聞部在聲明中引用司法部長莫杰布(SheikhSaud al-Mojeb)的話說:「到目前為止,共有208人被傳訊問話…其中7人訊後獲釋。」

沙國當局凍結了被告的銀行帳戶,並警告說,涉貪案件的資產將被當作國有財產查扣,沙國政府似乎將擴大鎮壓。

聲明說:「被揭露的貪汙行為潛在規模非常龐大。」
 

「根據我們過去3年的調查,我們估計在過去幾十年裡,至少有1000億美元透過有系統的貪汙和侵占被濫用。」

就在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領導的反貪腐委員會成立後不久,包括億萬富翁阿瓦里德親王(Alwaleed binTalal)在內的知名人物在這次鎮壓中被逮捕或解職。

路透社報導,有商業銀行家今天告訴路透社,調查工作已經擴及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Emirates),阿聯中央銀行(UAE central bank)已經要求國內的商業銀行和財務公司提供19個沙國人帳戶的細節資訊。

包括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和前「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指揮官米特卜(Miteb bin Abdullah)在內的19人幾乎全部被拘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貪汙#王子#大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2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