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修公投法 人民作主接力禁食16天啟動


發佈時間:2017/11/0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推動落實直接民權,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數十名志工今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中央藝文公園展開為期16天的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要求執政黨盡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

「人民作主非武力行動」領隊劉明新受訪表示,希望「公投法修正案」盡速通過,這是唯一的訴求!他說,人民睜大眼睛在看,等待一部「能夠公投的公投法」。

 

「人民作主『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自今天上午十時起,至11月23日上午十時止。志工們也呼籲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各界人士一起參與。

劉明新強調,這16天、15夜,不會去干擾任何一個人,不會吵、不會鬧,是用非武力行動、用安靜就是力量的方式來達成訴求,也讓社會運動的品質能夠提升。

今天在禁食行動展開之前,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的志工們也共同發表了「『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是我們無可迴避的歷史任務」聲明。聲明表示。30年來,民主已經成為台灣人的文化風貌、生活方式、價值座標,也是凝聚國民情感與國家認同最強的接著劑。「如何鞏固民主與深化民主,是我們這一代的重要使命。」
 

聲明指出,「若說我們的民主基座中還有缺口,那就是『直接民權』。憲法賦予我們創制複決權,但是我們卻從來沒有機會實踐。」公投是直接民權的體現;然而,2003年,國、親兩黨主導的立法院所通過的公民投票法,卻是一部完全背離民主精神的「鳥籠公投法」。不合理的門檻,導致14年來沒有一件公投案得以通過。



聲明強調,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是這一代的歷史使命,也是無可迴避的責任。必須竭盡所能,鞏固民主、深化民主,將一個更健全的民主制度傳交給下一代。

「人民作主『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展開,第一天的禁食者是志工陳麗貴和張國龍。除禁食者外,其餘志工整隊繞行民進黨部三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接民權#禁食#公投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2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