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望你早歸 NGO發起黃絲帶運動


發佈時間:2017/11/0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至今已歷經233天,「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發起黃絲帶運動,呼籲民眾響應,共同關注李明哲案與民主人權。

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曾要「每一週都去中國探視李明哲,直到他自由返台那一天」,但台胞證至今未獲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中的「人道探視權」完全被剝奪。

 

「李明哲望你早歸」記者會上午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等(NGO)共同響應,現場高喊「李明哲無罪」、「釋放李明哲」。

NGO呼籲各地關心民眾在黃絲帶寫上任何對李明哲想說的話,綁在各處(如陽台、樹上、欄杆)等,及與「李明哲透明卡」合照且傳於「尋找李明哲」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

蔡瑞月舞蹈社老師蕭渥廷在記者會表示,過去蔡瑞月與丈夫白色恐怖時期被迫分離,如今李明哲夫妻也面臨同樣困境,救援大隊將第一棵黃絲帶樹選於蔡瑞月舞蹈社,「期待在李明哲歸來之日,我們能夠一起將黃絲帶拆下。」
 

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說,李明哲在文山社大職位一直保留,等李明哲回台灣復職。文山社大會找一棵樹綁黃絲帶,象徵歡迎李明哲歸來。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榮志說,必須持續聲援李明哲。台灣曾經歷白色恐怖威權時代,關押許多政治犯,「我們經歷過這樣的歷史,所以我們知道李明哲正在經歷什麼樣的事」,李明哲案應趕快落幕。



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李明哲的起訴書上記載的「犯罪行為」是李明哲西元2012年到2013年及2015年在台灣網上言論,這是「言論自由」,受台灣法令及國際公約保障,不是「犯罪行為」。逮捕、審判李明哲過程,完全違反國際法及兩岸司法互助規範。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說,中國不遵守國際法、不尊重人權,把手伸到台灣公民。透過李明哲案,陸方對台策略只有更朝暴力和更赤裸利誘,像抗生素劑量,只有越用越猛,「中國不擔心台灣民心越走越遠?」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表示,民間團體會透過國際管道救援李明哲,目前聯合國仍持續受理,明年不排除再次到聯合國報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政權#黃絲帶#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10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