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錢才能擲筊拚獎 宮廟遭檢舉涉賭


發佈時間:2012/02/0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擲筊比賽變成賭博行為嗎?宜蘭五結鄉的永安宮,過年期間舉辦擲筊比賽,擲出最多聖筊的民眾,就可以把轎車開回家,而參加者得先繳交1千元,當作擴建基金,現在卻被檢舉涉及賭博,讓廟方及信徒覺得沒道理。不過檢方已經在蒐證偵辦,了解活動背後有沒有涉及圖利。

信眾眼神專注,虔誠祈禱,希望神明加持,保佑擲出最多聖筊,贏得轎車大獎。擲中轎車者(2012.1.29):「我擲一次,我太太擲一次,結果回過神來,怎麼就11次聖筊了。」

過年期間,全台廟宇紛紛舉辦擲筊比賽,吸引大批信眾參加試手氣,其中宜蘭五結鄉的利澤永安宮,規定參加者得先繳交1千元的香油錢,現在被檢舉涉嫌賭博。

永安宮人員:「這樣是有點過分,因為這是你情我願的事,大家高興就好了。」

民眾:「沒道理啦。」記者:「怎麼說?」民眾:「因為這是大家的誠心,要幫忙媽祖蓋廟。」

原本想藉由辦擲筊活動,籌募寺廟擴建的經費,而且民眾擲筊試手氣,和買樂透性質雷同,廟方實在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把單純的習俗活動和賭博扯上邊。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寺廟以及參與的人,他們主觀,是想要拿來募資的方式,或者是想要藉此來投注一些小金錢,然後獲取很大的利益,要來做一些區分。」

檢方表示,全案已經在蒐證偵辦中,重點在於擲筊送獎內容,有沒有涉及圖利,但其實全台許多宮廟,都是添香油錢才能參加擲筊比賽,行之多年的廟宇活動被懷疑涉賭,引爆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60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