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凡達」熱 湖南奇山「南天一柱」改名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宗榮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6 11:39

電影「阿凡達」旋風無法擋,大陸湖南一個知名的景點,還因此改名;大陸媒體報導說,湖南張家界的奇山「南天一柱」,因為和電影中的聖山,長的幾乎一模一樣,因此在昨天1月25日,正式更名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不過這個舉動,卻引起輿論反彈,認為風景區宣傳過了頭,也太過崇洋媚外。

湖南張家界的奇山「南天一柱」,聳立在海拔1千多公尺的山上,垂直高度有150公尺,造型獨特,頗有頂天立地之姿,因此也被稱為「乾坤柱」。

不過現在卻因為電影「阿凡達」,正式改名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電影中納美人的聖山「哈利路亞山」,呈失重狀態,漂浮在半空中,是電影當中的一大美景,之前就引起安徽黃山與湖南張家界相爭,誰是導演心中的「原型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地風景區25日舉辦了正式的更名儀式,希望趕搭電影熱潮,打開國際知名度。張家界導覽員:「這個就是對面的山峰,那個是電影『阿凡達』裡的,你看這個位置,這個位置,還有這個山的這個位置。」

因為電影而改名,這個舉動引起大陸網友兩極化反應,有人贊成說是聰明的宣傳策略,但也有人大肆抨擊,太過崇洋媚外,甚至有網友說,乾脆把張家界也改為「阿凡達市」。

對於這些批評,張家界官員澄清,更名純粹是「民間自發性的行為,並非官方說法」,因此「南天一柱」未來還是「南天一柱」。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56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