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邪避兇 「翡翠」價值連城拍天價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雲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5 22:30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認為「玉」是吉祥之物,其中「翡翠」據說有驅邪避凶的功能,又是玉石中最珍貴的。近年翡翠的價值不斷攀升,甚至已經達到了天價的程度,究竟翡翠為何這麼貴?一起帶您去看。

2004年在北京的一場拍賣會上,由137顆翡翠珠子所串成的項鍊,價格在千萬元人民幣以上;隔年在上海,如意翡翠擺飾,以3300萬人民幣拍出,合台幣1億5千萬,為什麼翡翠這麼貴?

通體翠綠的天然翡翠,晶瑩剔透,它是這個世界上不能再生的一種礦石,物以稀為貴,加上在中國,一直認為翡翠有驅邪避兇的功能,人為炒作,使得翡翠在中國市場已經成了天價,有人因為翡翠而一夜致富,也有人因為它一夜變成窮光蛋。玉石商人杜茂盛:「我們講的就是一刀窮一刀富,一刀披麻布,這感覺就是一個石頭就解窮了。」

所謂一刀窮一刀富,講的就是「賭石」,用石頭來賭博的意思。這裡是雲南騰衝,也是產玉石的地方,原來翡翠等玉石,外表覆蓋著一層風化的殼,從外觀很難判斷玉石的好壞,買家往往需要賭一把。

從台灣來的詹先生,仔細看著這塊石頭,賣家向他喊價2百萬人民幣,合台幣1千萬。翡翠買家張茂勝:「最低價多少?」賣家:「150(萬人民幣)。」張茂勝:「算80萬啦!」賣家:「不可以,不可以。」

經過討價還價,這塊石頭以100萬人民幣,也就是近5百萬台幣成交,但是這塊石頭,有可能價值千萬,也有可能一文不值,答案要等切開之後才知道。

答案揭曉,玉石裡因為有黑色的絮狀點點,所以降低了它的價值,這一次賭玉,只能勉強收回本錢。

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賭石,讓人瘋狂的是,大家都期盼一刀下去,能賭到像這種水種底色都很晶瑩的翡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翡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437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