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放寒假!桃源國中原校開學 克難上課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正當全國學生都在放寒假的時候,八八風災中,受災嚴重的桃源國中,今天卻是開學日,也是全國唯一不放寒假的學校,桃源國中的學生終於回到母校,開學典禮上,學生家長大跳傳統舞蹈,歡迎大家歸校;不過一開學,學校就遇到兩個難題,不但得從隔壁村落接水,讓學校大掃除變得很困難,也因為道路難開,找不到交通車接送學生上下學。

桃源國中的學生家長,穿上傳統服裝,大跳原住民舞蹈,看到媽媽努力表演,孩子們全都笑開懷,寒假上課,校長也對學生們精神喊話。

桃源國中校長:「我們的河道改變了嗎?山的顏色也變了,沒有什麼不能變的。」

為了趕進度,桃源國中校方決定不放寒假,也成了全國唯一沒有寒假的學校;災後回到原來學校,上課的第一天,學生忙著把用品搬進搬出,邊把校園打掃乾淨,卻因為沒有水源,打掃起來很克難。

桃源國中校長:「水頂多可以用個1、2天而已,水量變小了,枯水期就沒辦法了。」

掀開水塔一看,儲水頂多只有一天的用量,就算接了隔壁村落的水源,還是因為水壓不夠,水量少的可憐;交通也是問題,因為山路難開,學校根本招不到交通車接送學生。

開學第一天,儘管遇到不少難題,全校78名學生還是全員到齊,臉上堆滿的笑容,證明他們的心情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49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