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女學生戴面紗上課 印尼學校惹議


發佈時間:2017/11/02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09: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中爪哇一所高中,最近要求女學生上課時須戴著包覆頭部、只露出眼睛的全罩面紗「尼卡布」(niqab),此項作法引發爭議,當地教育局也認為這是違反教育相關規定。

印尼社群媒體近日流傳一所高中教室內女學生戴著全罩面紗上課的照片,引發熱議。

 

新聞網站detik報導,位於中爪哇布米賈哇(Bumijawa)的阿特荷里比雅高中(Attholibiyah)證實這張照片是真的,校方的確實施新的制服政策,要求女學生戴著全罩面紗上課。

不過,當地教育局官員阿瑪德(Ahmad Wasari)表示,阿特荷里比雅高中這項政策違反2014年全國法令中要求學校制服須適用全體學生的規定。

他說,要求女學生戴全罩面紗上課不是適當的必要規定,因為學校已經依照性別把男女學生分班。
 

阿瑪德說,如果學校裡有穆斯林學生戴全罩面紗,這是不符合政府有關學校制服的規定。

對此,阿特荷里比雅高中校長古斯坦托(Kustanto)表示,這項規定是為了保護學生不會陷入淫亂和離經叛道。但校方也同意政府的要求,因此後來改變制服規定,即女學生在進出學校時仍要戴上全罩面紗,但在教室上課時則不需要。

事實上,雖然印尼穆斯林人口逾85%,但全罩面紗在印尼較罕見,近年來卻有越來越多的穆斯林婦女戴全罩面紗,標示自己的宗教認同。

戴上全罩面紗,通常會被視為與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價值有關,過去在印尼較罕見的全罩面紗,目前有越來越多人使用,也有若干學校要求女學生的制服須包括全罩面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紗#尼卡布#女學生#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461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