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象林旺再現! 讓人等比例「貼身拍」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參加過二次大戰的「大象林旺」,是台灣五六年級生兒時的共同回憶,想要回味,不用再跑到動物園看標本,在台北市信義區,就有一張跟林旺身高一樣大小的照片,讓民眾可以「貼身」和林旺拍照,一位退伍的老士官長就回憶,孫立人將軍因為特別鍾愛大象林旺,經常帶著牠陪幼年兵玩耍。

過世已經9年的大象林旺,想看牠除了看照片,可能還得跑一趟動物園,但現在在台北市信義區,就能跟大象林旺「貼身拍照」。

TVBS記者陳宣如:「平常要站在大象身邊,已經不容易,但現在台北市信義會館,就擺了一張林旺爺爺的等比例照片,讓民眾可以搶先拍照。」

大象林旺,大家叫牠「林旺爺爺」,是緬甸籍亞洲象,85歲過世,更是大象界裡的「人瑞」,參加過二次大戰,受封士官軍階,後來隨將軍孫立人遷台,最後待在台北市動物園,一度成為台灣最有人氣的明星動物。

林旺參與戰役時的歷史照,等比例擺在門口,遠看看不太出來,實際測量,記者身高1米62,對照林旺爺爺3米12高度,差異明顯可見,旁邊還有戰爭時的士兵照,都是北市眷村文化節的展覽之一,還請來當時擔任「少年兵」的老士官長,回憶當年。

老士官長章良順:「孫立人將軍很喜歡我們幼年兵,所以把那個(林旺)大象啊,把大象帶來,跟我們小孩子玩。」

館內擺放各種戰役用品,包含古寧頭戰役裡的軍服,還有70年歷史,被砲彈穿過的破舊國旗,以及革命軍日記,「林旺爺爺」的等比例大型圖像,也成為「戶外精神堡壘」,勾起部分台灣民眾兒時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1058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