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軍力失衡 蔡總統:國防預算年增「2%」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3:40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時,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的短暫見面,公開承諾台灣未來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與前一年相比,最少都會有2%成長,重大軍購案,可額外再加1%。然而國防部明年就要推動全募兵制,不少立委質疑,總統如此承諾是在討好美方,卻沒為人事開銷著想。


 

總統過境夏威夷,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的短暫見面,下了這樣的保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儲備我們在國防上的能量,在以前一年的國防預算基礎上,然後增加2個百分點。」

面對大陸軍武實力漸增,台灣未來的國防預算也將跟著GDP等比成長,每年最少都會比前一年預算增加2%以上,以今年國防預算3278.4億計算,明年可望增加65.6億,若是有重大軍購,還可再增1%的特別預算。

然而不少國民黨立委覺得,這錢用的不太恰當。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可想而知,她是打算增加對美軍購的錢來獲取美國的支持;但現在國軍最大的問題募兵及募官招不到人,蔡英文一方面說要增加國防預算,一方面卻又限縮軍人的福利。」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你現在招人都招不到,買這麼多的武器又沒有人來使用,是不是本末倒置?」

台灣目前的國防預算,人事成本就佔了將近一半,國民黨立委質疑蔡總統如今這麼承諾是在討好美方,卻沒為明年的募兵制開銷著想。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明年推動全募兵制之後,動全募兵制之後,人員的開銷費用會吸收掉很多的國防預算,所以成長以後,一方面可以減少募兵制之後,人員開銷的排擠效應,同時也可以增加我們必要的軍事投資。」

羅致政認為這是平衡開銷,只是台灣目前3萬3左右的志願役薪水,吸引的了年輕人嗎?大多數人都說要4萬起跳才會考慮,蔡總統說要增加國防預算,但明年志願役薪水不動,徵得到人嗎?人事成本和軍購的排擠效應,恐怕真會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在台協會#總統出訪#友邦#夏威夷#過境#國防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6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