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纜車、天梯接力蓋 複製景點缺新意


發佈時間:2013/02/0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縣市政府利用熱氣球吸引遊客,似乎變成一窩蜂,像台北有貓空纜車、南投蓋日月潭纜車,台中谷關纜車計畫也出爐,但日月潭纜車和貓纜搭乘人數,都比剛開始時少了一半,還有南投天空之橋大受歡迎,桃園除了天空步道,要再蓋「天梯吊橋」、嘉義阿里山要蓋「太平雲梯」,都是類似的吊橋景點,縣市政府趕流行不斷複製,就怕遊客失去新鮮感。

天空之橋工作人員:「一個個跟上喔,往前走。」

耗資2500萬打造,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橋長204公尺,全國最長,去年7月開放,成了新興景點,單日曾創下15600人參觀,人龍長達500公尺,排隊1個小時都還買不到票,但觀光局統計,現在平均1天只有7300人,假日人龍200、300公尺,排隊20分鐘就可以入場。

工作人員:「來,跟著上去。」

曾經同樣一位難求日月潭纜車,大排長龍的景像讓人印象深刻,開幕第1年,創下300萬人次搭乘,假日人龍綿延200多公尺,排隊2小時也不一定搭得到,業者說民眾新鮮感降低,第2年只剩200萬人次,第3年更只有百萬人次。日月潭纜車業者:「新鮮度已經過了之後,回歸到比較正常,但是它這樣對遊憩品質是好很多。」

除了日月潭纜車,台北貓纜過去也是人氣超旺,1天人數以萬計算,如今平日大約剩6000人,即便遊客新鮮感來得快去得快,台中市府也完成大雪山到谷關、新社到大坑的纜車規劃,2條線總共將投入52億元,另外嘉義梅山也計畫太平雲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梯#日月潭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6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