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摔車! 新技術讓人孔蓋一切平坦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北市有高達28萬個人孔蓋,有的凹凸不平,甚至害得民眾摔車,不過以後您看到人孔蓋或許不用再這麼緊張了,因為台北市從日本引進每台造價1千萬元的大型機具,不管馬路舖過多少次,都可以精準讓人孔蓋服貼路面,完全沒有落差,市府預計3年內,要弭平所有凹凸的人孔蓋。

全台灣首台弭平人孔蓋的大型機具,在路面接連挖出大洞,這就是從日本引進最新的NSC技術。新工處科長 李文芳:「市府特別安排這個進口的機具和材料來台灣示範,整個人手孔的作業時間大概3個小時,就可以恢復通車。」

工務局口中的NSC技法,簡單來說,可以分成3步驟,首先把凹凸不平的路面切開,利用機具使人孔蓋下降;緊接著重新鋪上瀝青,將路面壓平,重新整理,拉成水平高度;最後再用機具把人孔蓋提升到和路面齊平,同時在缺口處,灌上有止滑功能的混凝土,就大功告成。

仔細比一比,經過NSC技法處理後的路面,和一旁柏油路完全沒有接縫,和這一處高低不一的路面相比,真的差很大。李文芳:「引進這個工法就可以讓路面很齊平,騎士也不需要為了閃避,因為閃躲而有一些危險性。」

北市編列了49億的預算,預計在3年之內,要將台北市28萬個人孔蓋整平,就希望人孔蓋凹凸不平,讓騎士摔跤的情況,不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孔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55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