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6百億市場 裝潢業變身宮廷攬客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關將近,很多買房的人這個時候趕著交屋,尤其今年景氣回溫,肯花錢裝潢新家或是重新裝修老房子的民眾也增加了。先前金融風暴,整個大台北地區的裝潢市場萎縮到只剩2百億,不過去年下半年業界說暴增到5、6百億新台幣,室內設計公司搶客戶有奇招,還把自家工作室打造成宮廷豪宅的風格,吸引頂級客一走進來,就知道你家可以裝潢成這個模樣,這招果然奏效。

TVBS記者林婉婷:「房地產增溫,整個裝修市場也跟著『ㄏㄤ』了起來,在2009年下半年,整個市場,就增加了有300億。」

水晶燈、宮廷椅,市內裝潢很富貴,打開古董櫃,要價至少上百萬,不過如果你家想有一個,設計師幫你仿製,價格只要百分之一。

記者:「有沒有客人一進來,看到這麼漂亮就說,我家要弄這樣?」設計師:「常常有啊,可是我們不會把這樣的環境再給客人,同樣的設計,我們不會再用第二遍。」

原來這裡不是住家,是裝潢公司吸引顧客的手法。先前金融風暴,大台北地區的裝潢市場,萎縮到250億到300億,不過去年裝修市場,暴增到5、6百億新台幣,這還只是大台北地區。

連牆上的畫都是骨董,把工作室打造成宮廷豪宅,就是馬上要客戶一進門,就知道你家可以做成這個樣,這招果然奏效。設計師:「整個市場反彈的幅度,50%,7、8月開始發酵,會起來的時間點,在過年前。」

宮廷式座椅,真品一張少說4、50萬,設計師自己做只要1成價,一張張裝修成品照是宮廷式,不少上市櫃知名企業家,都趁這波股市回春,裝修住家門面,業界說頂級裝潢只佔2成市場,不過隨便一個案子就4、5百萬起跳。

現在市場大吹豪宅風,也成了裝潢市場緊緊抓住的黃金客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54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