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鴉片藥物氾濫 美全力緝毒難防漏洞


發佈時間:2017/10/2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3:56
圖/CNN
圖/CNN

美國正面臨嚴重的毒品危機,其中類鴉片藥物是最大問題,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服用類鴉片藥物致死的人數1年內暴增7成,但要抓毒品走私難度越來越高,尤其是人工合成的強效類鴉片劑芬太尼,只要小小一包就能製成100萬顆藥,更難攔阻。


 

消防隊員急忙上前救人,這一回不是因為火災,而是因為一名吸食類鴉片藥物過量昏倒的男子,消防隊員緊急注射了解毒劑,才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但是這名男子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昏昏沉沉地搭上救護車,這樣子的場面已經成為美國新罕布夏州消防隊員,最常面對的緊急狀況,因為在這裡因為吸食類鴉片藥物而死亡的人一年多達500人,是全美最嚴重的區域,毒品氾濫情況惡化,尤其是鴉片類藥物的過量使用,已經成為美國50歲以下死亡人口的最主要死因,美國總統川普數度表達一定要防堵毒品進到美國來,方法之一就是蓋高牆。

美國總統川普:「美墨邊界高牆一定會蓋的,如果你們有人有疑問的話,一定會蓋這道牆的阻止毒品進到美國來。」

事實上在美墨邊界的入境檢查關口,為了查緝毒品走私,檢查格外嚴格。
 

國土安全局幹員:「察覺有異有時候是駕駛會顯得很不自然,有時候是因為這輛車從未通過邊界,有時則是這輛車太頻繁往返邊界了。」

從車輛的出入境紀錄,到車上是不是有剛拴緊的螺絲都逃不過員警的眼睛,另外還有緝毒犬。

國土安全局幹員:「當你看到緝毒犬在後車箱坐下時,通常就是發現毒品了。」

像這一天CNN記者就直擊了整個過程,員警在後車箱找到24公斤的古柯鹼,毒品交易猖獗,也越來越難查,因為現在只要一小包芬太尼就能製成一百萬顆藥,防不勝防。

國土安全局幹員:「大部分的毒品都不是經由美墨間的這道牆進來,大部分的毒品都是從入境的檢查哨關口進來。」

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美國因為吸食類鴉片藥物過量致死人數,在1年內暴增超過7成。

記者:「當你看到你救活了那些原本瀕臨死亡的人,他們仍又繼續服毒你做何感想?」
 

消防隊員:「如果你是在2年前問我,或是隊上任何一人這種問題,我們可能是會非常不高興的,但我們現在了解到這個問題的根源,其實是一種失調,這不是他們有能力控制的,一旦對鴉片成癮後就很難真的徹底戒斷。」

狀況之嚴重,讓美國總統川普也認為進入緊急狀態,一場掃毒緝毒的長期作戰才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芬太尼#管制#邊境#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15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