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定偏鄉教師 教育部擬延長聘期加津貼


發佈時間:2017/10/25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0:15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行政院版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對偏遠地區教師、代理教師,在服務年限、聘期、津貼等提出方案,希望讓偏鄉學校人員更為穩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包括行政院版在內,共有多達12個草案版本。

 

列席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會前受訪時表示,教委會審查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希望就偏鄉學校的人員、設備、津貼等進行改善。

他說,人員部分,行政院版草案規定,偏遠地區辦理的教師甄試或公費生分發,有6年服務年限,其中留職停薪、服兵役部分不予扣除,與離島建設條例規範一致,希望讓偏鄉學校人員更為穩定。

邱乾國說,偏鄉地區希望聘任正式教師,但老師會有流動,因此還是有聘任代理教師必要,代理教師到偏鄉服務,可以有些鼓勵措施,聘期彈性規範,讓代理教師穩定、長期地留任偏鄉,並且考量代理教師的久任津貼。
 

媒體問到,偏鄉代理教師參與教師甄試,是否會給予加分,邱乾國說,代理教師如果久任一定條件,教甄時加分有一定考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偏鄉#教師#津貼#聘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132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