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升學壓力 京父母帶孩子測「智商」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8 12:41

孩子課業成績不好該怎麼辦?在北京的爸爸媽媽們,解決的方法就是帶孩子們去「測智商」,因為根據當地規定,如果孩子測出來的結果是「智商不足」,那麼孩子的成績,就不列入班級成績以及學校升學率的計算,而且孩子還可以直接獲得畢業保證,就算考不好也不用擔心,因此,現在北京醫院裡的「測智商專科」,人潮隨時都滿滿滿。

候診室裡人滿為患,別以為這些家長都是帶著小朋友來看病的,其實他們都是來「測智商」的,而且想來測智商還得排上半個月的隊。醫院護士:「預約最早的時間是1月29日,其他的都約滿了。」

只見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拿著考卷,走進一間掛著「測智室」牌子的房間裡,接受智力測驗。學生家長:「(有低智商證明)就不算班裡名額了,老師就為了把你排除,怕影響升學率。」

原來北京有規定,如果班級裡有智能不足的孩子,他的成績就可以不列為班級的平均成績,有些學校老師,為了讓班級的成績好看一點,就鼓吹家長帶著成績不好的小朋友,到醫院接受智力檢測,如果真的被判定為「智能不足」,小朋友就不用再擔心考試,因為就算考不好也能直接畢業,但有家長為了讓孩子可以拿到畢業證書,居然叫孩子「不要認真寫考卷」。

學生家長:「我是存心讓他亂答的,答好了,它(醫院)不給你開(智能不足證明)。」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成績不好不代表孩子智力有問題,真正因為智能不足而無法升學的兒童比例只有2%,但是為了讓孩子順利畢業,還有升學率的考量下,許多北京學童被迫做這種智力測驗,已經嚴重損害了孩子的自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4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