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外長:旅西英國人不受脫歐干擾


發佈時間:2017/10/23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09: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斯蒂斯今天表示,即使英國和歐盟沒有達成脫歐協議,居住在西班牙的30多萬名英國人也不會因此受到干擾。

歐盟秋季峰會日前結束,英國脫歐談判進展是重要議題之一。

 

在峰會召開之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6日曾和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共進晚餐。兩人餐後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有共識要加速脫歐談判進程。

然而,卻有報導傳出,梅伊當時其實焦頭爛額。

「電訊報」引述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報導,餐會上的梅伊看起來很「焦慮」、「備受折磨」。榮科告訴同事,梅伊看起來像是好多天沒睡。他還聲稱,梅伊臉上掛著「很深的黑眼圈」,「哀求」榮科幫忙。
 

報導傳出後,歐盟執委會辦公室被指控洩露晚餐細節。梅伊的前幕僚長提摩西(Nick Timothy)指責榮科的幕僚長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對媒體放話。

然而,英國保守黨議員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這些對於梅伊不利的消息,都只是談判策略。他表示,「接下來的談判非常困難,一方會試著打擊另一方的信心。」

在秋季峰會期間,梅伊則一直避免正面回答英國到底要付給歐盟多少分手費。

梅伊9月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針對脫歐發表演說,要求在脫歐後有大約兩年過渡期。在這期間,英國將繼續支付歐盟預算,雖然她並沒有明確指出要支付多少,但預估兩年期間至少會支付200億歐元(180億英鎊)。

然而,目前對於英國分手費態度最為強硬的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峰會期間說,這個數字根本連一半都不到,暗示最終分手費可能會高達400億歐元。

「獨立報」報導,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明天將前往巴黎,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共進晚餐,試圖加快啟動脫歐談判。

儘管如此,也有國家伸出友誼之手。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西班牙外長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接受BBC節目訪問時表示:「我希望能達成(脫歐)協議;即使沒有協議,我們會希望在西班牙的英國人生活不受干擾。」
 

他表示,如同大家所知,英國和西班牙關係非常密切,不論是在經濟或是社會交流方面。每年有超過1700萬英國人造訪西班牙,更有許多人在此定居或退休,他們希望儘可能保持現狀。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數據,西班牙是歐盟國家中,英國人定居人數最多的國家,有高達30萬8805人,且超過1/3(10萬1045人)年齡在65歲以上。

在英國與歐盟的第一階段談判中,公民權利是重要議題,然而目前談判進展緩慢,雙方尚未達成任何協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脫歐#英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