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200泰銖開始暗槓 兆豐泰籍3行員蠶食鯨吞靠這招


發佈時間:2017/10/23 0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08:28

【鏡週刊報導】 兆豐銀行泰國子行傳出離譜的內控疏失,1名泰國籍會計主管Ms. Walaiporn(中文名:陳美華)夥同另2名同為泰藉行員,竟然虛增客戶外匯實際兌換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涉嫌盜取銀行公款,時間長達4年,累積達3,300萬元。

本刊調查,陳美華自2010年起擔任兆豐泰國子行會計主管,熟悉會計系統有漏洞,她可接觸到財務面的交易,便利用職權之便,在每天營業結束作帳時,脅迫經辦人員給她帳號密碼,她進入電腦系統更改虛增客戶兌換外匯的金額及行政支出費用。

 
 
  1. 1.換匯動手腳:兆豐銀行泰國子行行員接到客戶兌換外幣需求,將金額登錄在電腦,因匯率隨時變動,被有心人士發現有機可趁。
  2. 2.鑽系統漏洞:陳美華脅迫部屬給她密碼,利用會計系統漏洞更改財務收支,例如100美元原本應兌換3,300泰銖,她把帳目改為3,500泰銖,將多的200泰銖放入自己口袋。
  3. 3.吞掉幽靈款:陳美華越偷膽子越大,開始虛增大筆費用,如會計師查核費用,日積月累總計偷了3,600多萬泰銖。
知情人士表示,陳一開始先虛增單筆小額匯兌金額,在客人兌換後,再進入電腦系統更改金額,例如100美元應該換3,300泰銖,她會更改成3,500泰銖,把那多出來的200泰銖暗槓,由於子行每天換匯的金額相當大,匯率又天天變動,本來就有匯差,更改金額小並不容易被發現;再加上陳美華又是掌控核帳的會計,子行其他高層主管完全沒有查覺異常。陳美華可能因為盜領小額公款均能成功,所以膽子越養越大,才開始虛增大筆的費用,就連外部會計師向子行請款的查核費用,她也敢偷改盜領。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兆豐案翻版? 華南銀行紐約分行遭美盯上
兆豐TMT授信案遭疑  金管會:已完成調查
 
永豐金驚爆治理危機 何壽川到底做錯什麼?
【兆豐再出包】泰國子行爆監守自盜 4年溢領3300萬
【兆豐再出包】4年內部稽核失靈 這次全靠他發現
【兆豐再出包】兆豐弊案連環爆 金管會也看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7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