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芯」亮相 王雪紅接受陸媒專訪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王家上週風光的為長孫王泉仁辦婚禮,而王泉仁的姑媽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則在北京發表了最新節能晶片「中國芯」,王雪紅同時也接受大陸「新浪網」專訪,暢談她在中國的佈局,她強調,必須把製作晶片的「核心技術」留在中國大陸,要把「中國製造」變成「中國創新」,才是她目前「最重要的事」。

威盛董事長王雪紅這幾年在大陸超「ㄏㄤ」,大大小小的獎領都領不完,15日在北京,她公布了花了她10多年心血,號稱可以節省一半電量的CPU晶片,「中國芯」!

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我們把非常重要的技術帶到北京來,在北京,事實上我們培養了很多研發人才。」

在接受對岸新浪科技的專訪時,王雪紅說她的中國芯,是她在大陸一路催生研發的BABY,除了對這個品牌有很大的期待,最重要的是要把核心技術留在中國。

王雪紅:「因為我們覺得核心技術,必須要留在中國,如果我們能夠把『中國製造』變成真正的『中國創造』,這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這段訪問,看在台灣的小股民眼裡,恐怕很不是滋味。1999年威盛以128元掛牌上市,股價在2千年一度飊上629元的天價,隔年威盛開始和intel的官司纏訟,股價也一路溜滑梯,跌到20元左右,還曾經一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

對照王雪紅在對岸的意氣風發,小股民更關心的,恐怕是那些被套牢的血汗錢,何時可以討回來!

◎畫面翻攝自大陸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雪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