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埋2天獲救 11歲女童送醫仍不治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7 18:11

海地世紀強震,震出許多讓人心碎的故事,太子港一名年僅11歲的小女孩,被活埋在倒塌的房屋整整2天,才被救難人員發現,不過她的右腿被屋樑壓住,動彈不得,又過了1天,才終於被搶救出來;但令人心碎的是,送往醫院前卻傷重不治,無法實現她的律師夢,家人傷心不已,不過小女孩堅強的求生意志,成為大地震中動人的故事。

身穿白色小洋裝,頭上還繫著白色蝴蝶結,同學口中的「小律師」亞妮卡(Anaika Saint Louis),卻再也無法完成她的律師夢。海地強震受害者亞妮卡:「爸爸!我的上帝,請救救我!」

一聲聲淒厲的呼喊,使得被活埋整整2天的亞妮卡14日終於被發現。亞妮卡:「我的名字是亞妮卡聖路易斯。」

不過亞妮卡雖然被發現,但附近唯一的工具是鄰居家裡這把小鋸子,怎麼鋸就是鋸不斷,壓住亞妮卡右腿的樑柱,整整折騰了1天,人是救出來了,但緊急護理站太簡陋幫不上忙,亞妮卡還是不幸去世,一路緊跟的CNN記者,也為之鼻酸。CNN記者伊凡華特森:「醫生說得把她轉送大醫院,但她沒有撐到那裡。」

一手拉拔她長大的阿姨、叔叔,忍不住悲從中來。亞妮卡阿姨:「你看到我的孩子有多勇敢嗎?」

記者:「亞妮卡說了什麼?」亞妮卡叔叔:「她說感謝上帝,救了我一命,我聽到時,沒想到會…。」記者:「沒事的…。」

活潑可愛的11歲女孩化為墓園裡一塊冰冷的墓碑,再看看亞妮卡生前留下的影像,就算被埋在瓦礫堆,身體虛弱、動彈不得,雙眼閃爍的求生意志,將會化為一股激勵海地災民努力求生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73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