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劫難一團亂 災民飢渴搶物資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6 19:54

災後的海地百廢待舉,國際救援物資總算開始進入災區,然而災民飢渴難耐,情緒也更加激動,只要看到有物資發放,馬上搶成一團,最需要食物補給的老弱婦孺,根本搶不到;而受困在太子港的外國僑民,擠在機場等著撤僑,卻根本等不到機位,各國的救難隊伍和媒體採訪團隊,也都卡在多明尼加邊界,想盡辦法要從陸路前進海地,一樣是困難重重。

海地災民:「發發慈悲救海地!發發慈悲救海地!」

坍塌的海地總統府前聚集災民,人人高舉雙手,祈求上天救救海地,災後的海地物資短缺,加油站前大排長龍,人人推擠搶著加油,一看到有食物發放,也是一擁而上。CNN記者:「可以看到一群大男人蜂擁而上,完全看不到女人擠得進來。」

聯合國發送口糧,人人搶破頭,這時卻突然有人大喊,這批口糧有問題。海地災民:「口糧是壞的,口糧是壞的。」

聯合國口糧怎麼會壞?完全是誤會一場。CNN記者:「災民把包裝上2008年的製造日期,跟2010年11月的保存期限搞混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災民為了自己一家溫飽,只能豁出去,先搶再說,太子港幾乎夷為平地,再也住不下去,災民打包走人,上車離開傷心地,一車又一車擠得像沙丁魚。

太子港爆發出走潮,本地人要跑,外國人更要逃。美軍士兵:「我要看美國護照,一次一個。」

有美國護照的人趕快舉手,能夠優先撤僑,其他國籍的僑民只能乾瞪眼,搭飛機行不通,陸路也受阻,多明尼加和海地邊界,一牆之隔,裡面的災民急著出來,外面的人想盡辦法要進去。

物資車順利通行,CNN派出的採訪團隊帶著大批器材,就被擋在門外。多明尼加海關人員:「沒有人從陸路進去。」記者:「會經過危險地區,是嗎?」多明尼加海關人員:「尤其是外國人更危險。」

不論是救災還是採訪,前進海地困難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96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