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50萬人擠爆鹿港 遊客搶借廁所

攝影 黃國鈞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鹿港的燈會,人氣紅不讓,昨天星期六,雖然公務人員得補上班,但還是湧入了30萬人次前來賞燈,今天星期日人更多了,上午鹿港鎮人潮擠得水泄不通,日前縣府準規劃的1100間流動公廁還沒開放用時,一度造成遊客跟店家搶借廁所的情況,甚至連當地派出所的洗手間,也因為遊客的使用率太高而損壞,還好現在流動廁所已經開放使用,讓遊客不用想方便,卻不方便了。

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到彰化鹿港舉行,還不到元宵,鹿港幾乎被人潮擠爆,空前的熱鬧盛況真的是頭一遭。天后宮人員:「很多喔,準備好幾百件呢。」記者:「不只好幾百件?5千多件?」天后宮人員:「5千多件喔。」

賞燈的人多,拜拜的人也多得不得了,廟裡整理紙錢的阿嬤忙得不可開交,廟外的小吃攤,蚵仔煎、炸蝦猴,都是人氣小吃,店家光是應付人潮一刻不得閒,肉包店也排了長長人龍,想買就得有充足耐性。肉包店家:「晚上人潮比過年時還要多,對對對,幾乎都塞爆了。」

就因為人潮那麼多,日前縣府規劃的1100間流動公廁,還沒開放用時,一度造成遊客跟店家搶借廁所的情況,讓店家乾脆貼出「廁所不外借」的告示。當地店家:「用水量很大,你看喔,上一次廁所,沖一次馬桶,用多少水你知道嗎,水都不夠喔。」

當地派出所的洗手間,也因為遊客的使用率太高而損壞,還好現在流動廁所已經開放使用,讓遊客不用想方便,卻不方便,2月4日燈會活動正式起跑,雖然是遇到公務人員補上班日,但短短一天就湧入30萬人,主辦單位預估,今天星期日,再加上中部天氣晴朗,可望突破50萬人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37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