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黃金三帥! 亮眼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


發佈時間:2012/02/0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復興,帶動演藝圈蓬勃,趙又廷、阮經天、彭于晏,當前三大男星,也在這波潮流中乘勢而起,他們從偶像劇鍛鍊演技,培養人氣,一躍而成如今的電影A咖,3人所主演的電影,不但造成話題,也創下驚人票房,其中趙又廷雖然是第一次演戲,但因為表現搶眼,擊敗許多老經驗的前輩拿下金鐘影帝,進軍電影,雖然是「痞子英雄」的同樣角色,同樣大獲成功,至於阮經天,則是在快要放棄演藝事業的時候,演出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創下收視紀錄,接著電影「艋舺」的流氓角色,將他推上金馬影帝的寶座,另外,彭于晏則是用他的堅持與努力,在電眼演出發光發熱,贏得觀眾粉絲們的喝采,來看被稱為「黃金三帥」的當前國片最亮眼男星。

痞子英雄電影版-趙又廷:「你過多的正義感跟暴力傾向,嚴重影響你執勤時的判斷。」

導演蔡岳勳:「我必須要講,他(趙又廷)是個很有天分的演員。」

資深電影記者鄭偉柏:「在這次翻滾吧阿信,他自己也因為他在事業上的一個低潮,他也想要再次奮起,他也很拚,所以就在這相輔相成之下,奠定了一個很好的成績和地位。」

艋舺:「這就是廟口,我們的地盤。」

導演鈕承澤:「他有一種生猛,小天他的情感經驗,或者是人生經驗,豐富一些,他真的傳達的出一種真實的情感。」

國片復興,帶動一連串商機,也讓新生代演員多了展露頭角的機會,偶像劇出身的阮經天、彭于晏、趙又廷趁勢而起,不但在偶像劇穩坐A咖地位,更成為能夠扛起票房的重要角色。

鄭偉柏:「慢慢的(國片)可能就有回春的跡象,可是從這個時候,你可能看到我們演員不夠了,我們要找這些演員,到哪最快,是已經有演出經驗的偶像劇。」

痞子英雄電影版:「你說不想死,讓我跟著你。」

第一部戲就爆紅,趙又廷被稱為天才型的演員。痞子英雄電影版:「不要動!」

蔡岳勳:「我們行內常流行一句話,這種人就是祖師爺賞飯吃的那種,先天,我都笑他上輩子就是演戲的。」

一場爆破戲,沒有替身,趙又廷毫無畏懼的親自上陣。蔡岳勳:「他第一次演戲能夠演成這樣,我自己也覺得非常棒,所以我常說他是一個非常非常有天分的演員。」

電視版痞子英雄曲折離奇的劇情,讓觀眾一集接著一集看,趙又廷詮釋衝動莽撞的吳英雄,沒有第一次演戲的青澀,他讓所有觀眾愛上了這個富有正義感的小警察,不但如此,還得到金鐘獎的肯定。金鐘獎得獎畫面:「恭喜趙爸爸,趙又廷!首先要謝謝蔡導和小惠姐,拍痞子英雄這部戲。」

挾帶電視版的高人氣,痞子英雄拍成電影,第一波電影座談會滿滿人潮,幾乎都是衝著趙又廷而來。記者:「之前電視版你有看嗎?」粉絲:「電視版有看,就是想說看看兩者有什麼差異性,明星當然也有吸引我來的動力。」記者:「誰吸引你?」粉絲:「趙又廷。」

記者:「誰吸引你來看的?」粉絲:「當然是影帝。」記者:「趙又廷?」粉絲:「對。」

同一個檔期,趙又廷不只痞子英雄這部作品,緊接著還有另一部文藝愛情片,正義警察和感情浪子,不同身分、不同詮釋,趙又廷真的能夠分的清嗎?

電影LOVE:「對我來說,女人不必擁有,只要征服就好。」

記者:「以MARK來說好了,會不會殘留著因子在身體裡面來演?」鈕承澤:「還好,我覺他也是夠聰明、夠有天分,也夠敬業吧,所以他來的時候,他已經在狀態裡了。」

天份加上努力,從偶像劇磨練演技,趙又廷沒有影帝頭銜的驕氣,反倒是用更多的努力,珍惜每一個演出的機會。相較於趙又廷,彭于晏的運氣來的比較晚,2002年,偶像劇「愛情白皮書」,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形象深植人心,但也就此定型,雖然日後接演許多不同角色,但卻始終沒有代表作,就算躍上大螢幕當男主角,也沒能帶動票房。

電影六號出口:「好好表現,一定要的啦,SHOW TIME!」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彭于晏曾經跟阮經天拍過國片六號出口,那時候是林育賢導演,就是翻滾吧阿信導演導的處女作長片,但是那個電影當時也完全沒有紅,那時候國片也就還處於沒有被注意的階段,這個電影,找了阮經天跟彭于晏2個男明星來演,拍完之後阮經天也還是沒有名氣,彭于晏稍微比他有知名度一點,是電視劇的關係,可是也沒有因為電影而中。」

一直到2007年,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彭于晏純真自然的演技,讓他贏得高人氣。我在墾丁天氣晴片段:「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我不是在作夢。」

鈕承澤:「我跟EDDIE有一個很好的故事,就在拍的時候,我常常都是,尤其我很討厭演員沒有準備好,有一天就拍EDDIE,他就一直卡詞,我就很氣,我就…離開現場,我就去海邊。」彭于晏:「他就把我叫到海邊說。」鈕承澤:「怎麼回事你為什麼不背詞?」彭于晏:「我就說豆哥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哪麼生氣,你一生氣我就會緊張,我一緊張我就會演不好,我一演不好就會一直NG。」鈕承澤:「我說好,那我們就忘掉剛剛的,我們現在回去,再好好拍這個鏡頭。」

彭于晏:「後來又從海邊走回現場,又再拍,但後來我還是NG了...(笑)。」

壞脾氣的鈕承澤,磨出了彭于晏的好演技,偶像劇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雖然沒有得獎,但也讓彭于晏肯定自己的努力,沒想到低潮卻在不久後來襲,合約問題,讓彭于晏對未來茫然,官司纏身,逼著他想放棄轉行,接下電影「聽說」,努力學手語,扮演激勵人心的陽光少年,但真實世界的他,卻處在人生的最黑暗期。

彭于晏:「在那個時候我拍了聽說,然後接觸了很多聽障朋友,就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那能夠做什麼,就算不能在演藝圈,你還是有手有腳,你還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後來我也了解到自己其實,你做不做藝人或是明星,這個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在我在演戲的時候很開心就好了。」

一如螢幕形象,總是開心,總是正面思考,合約官司纏訟一年多,終於勝訴,恢復自由之身,彭于晏接下挑戰度極高的電影,翻滾吧阿信,詮釋體操選手。導演林育賢:「本來這個鏡頭是替身要上,彭于晏剛剛在螢幕看了後,就覺得,還是他來,他覺得他可以做到。」

再難的動作都想自己上場,彭于晏練出一身精實的肌肉,他的努力,讓電影創造全台突破7千萬的好票房,也讓自己首度入圍金馬獎。彭于晏:「經歷過很多事情吧,然後因為這個阿信的角色,也付出的特別的多,而且當然這個角色也真的改變了我很多,在我面對我自己的困境跟生命,在路途上面給我很多啟發,在演這角色的時候,我特別投入,這次入圍金馬,就是很感動就好。」

電影LOVE:「你是說我眼睛瞎了嗎,你是說我不夠認真嗎。」

曾經在低谷,所以了解成功的可貴,新的一年,彭于晏不只有談情說愛的新電影,也有為戲剃光頭,學功夫的武打片,不預設未來,彭于晏說,他會這麼努力的一直演下去。

偶像劇翻紅,國片起飛的這一刻,阮經天以「命中注定我愛你」,讓他從一個快要退出演藝圈的B咖,躍升成為偶像劇一哥。阮經天:「當初沒有人看好我,就連我自己都不看好我自己,當初接命中注定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沒有演過男主角,想演完後再退休,好在這些人,有豆哥磨我,然後有這些人把我從垃圾場撿回來。」

在偶像劇爆紅前,阮經天蟄伏了7年,從MODEL起家,跨行演戲,曾經他夢想很大,但卻星路不順,就在他幾乎要放棄演戲,轉行做生意的時候,遇上鈕承澤拍了「我在墾丁天氣晴」,將懷才不遇的角色演的絲絲入扣,奠定演技的基礎。我在墾丁天氣情片段:「如果人生要再轉彎的地方等待,那我願意在這裡等。」

鈕承澤:「有一天我們在聊,可能聊角色聊人生,他跟我講說,豆哥我撐不下去,他說我想轉行,我說你要幹嘛,賣鞋子吧,我說你一定要撐住,我說你一定會紅,我不確定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當你遇到對的角色、好的機會,你一定會紅,墾丁拍完,就拍了命中注定我愛你,一下子翻紅。」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紀存希,讓阮經天成為年輕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接下來的「敗犬女王」,更是讓所有熟女都愛上了這個差距8歲的小草莓,阮經天的聲勢扶搖直上,接著演出電影「艋舺」中的幫派角色,一場被馬如龍打巴掌的戲,上百個巴掌不斷落在阮經天的臉上,戲裡被打的很慘,但在戲外,卻成功將他的演藝事業推上巔峰,搶眼又精湛的表現,阮經天拿下第47屆金馬的影帝。

金馬獎片段:「阮經天!以前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加入演藝圈去演戲這件事情,只要能在20年之內拿獎就好了,真的沒想到。」

金馬獎後,兩岸三地邀約不斷,新電影挑戰口吃宅男,純真外型,跟艋舺中的流氓截然不同,更顯出色演技。電影LOVE:「她男友上她…又上你啊。」

鈕承澤:「小天就是一個有很多可能性的演員,我需要他來幫我完成我的想像、我的企圖,他也需要我給他一個一個不同角色,去拓寬演藝生命,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MV艋舺主題曲:「tonight tonight,做光榮的夢,從不低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417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