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勞超時駕駛 國光、統聯連6年不合格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春節將至,監察院關心過年返鄉運輸安全,今天提案糾正交通部、勞委會,須針對大客車超時駕駛管理問題立刻改進!糾正案提及國內客運業者,超時駕駛問題嚴重,其中包括國光客運、統聯客運,更是蟬連6年名列不合格榜單。

去年10月,國道一號彰化溪湖路段,發生統聯客運追撞事故,造成嚴重連環大車禍,引起監察院注意大客車駕駛超時管理問題。

勞委會抽檢資料顯示,去年共有6家客運駕駛有超時情形,包括國光客運、統聯客運、大有巴士、台中汽車客運和首都客運,其中國光跟統聯,更是連續6年不合格。監察委員程仁宏:「搭乘大客車不能夠看八字呀,為什麼主管機關不落實管理大客車的逾時駕駛,就是不定時的炸彈在路上。」

針對超時駕駛問題,勞委會僅進行專案調查跟移送裁罰,並沒有追蹤管理考核,主管單位交通部對於大客車駕駛時數,也沒制定合理的時間規定,監察院趕在農曆年前提案糾正,就是擔心過年返鄉期間再釀大禍。程仁宏:「依照規定,是2個月內要把書面資料報來,但是我們要求立即改善。」

監委建議客運車輛上需加裝防睡警示裝置,加強稽查行車紀錄器,保障交通運輸安全,過年行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3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