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男童打第2劑疫苗後 雙腳抽搐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黃國瑞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光疫苗又出問題了嗎?台北市再度出現一起,疑似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的病例!就讀國小一年級的7歲男童,注射完第二劑國光疫苗後,雙腿出現不自主抽搐跳動,就連醫院也找不出病因;憂心的父母高度質疑,就是國光疫苗惹的禍,現在小男童連玩具都拿不穩,讓當初簽同意書,讓孩子施打疫苗的母親傷心欲絕。

施打完第二劑新流感疫苗,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周小弟弟,雙腳就像裝了彈簧,躺下來就抖個不停,根本沒法睡覺,心疼的母親向市議員控訴,真的好後悔簽下同意書,讓小朋友打疫苗。

學童母親:「他說『媽媽,我想要玩玩具,可是我拿不住玩具』,我不曉得要怎麼幫他好,但是現在抖得那麼厲害,每天都一直抖,晚上他說『媽媽我不要再抖了,我不要再打針了』。」

根據校方提供資料,去年11月20日,周小弟施打第一劑疫苗,並無異狀,但12月25日打了第二劑,2個星期後卻發現,周小弟一平躺,雙腳馬上彈跳不止,振幅達2、30公分,掛急診後也找不出病因,讓憂心的阿嬤氣到不行!

學童阿嬤:「不可以這樣啦,什麼藥劑一定要公開讓大家知道,用什麼藥下去製作,竟然變成這樣。」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真的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把我們的同學拿來當實驗品。」

北市疾管處副處長歐佳齡:「如果有任何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我們都會鼓勵通報,然後我們去協助,他們做一個(藥害)審議。」

其實台北市各小學的新流感第二劑疫苗,14日已經施打完畢,只有4成學生接種,再度出現疑似疫苗誘發的不良反應,當然也多了一個無助的家庭。

◎畫面由家屬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1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