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張藝謀「杜蘭朵」 洲際球場雀屏中選

記者 莊雪屏 劉德芸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改編歌劇「杜蘭朵公主」,去年在奧運主館「鳥巢」首演。大陸消息指出,「杜蘭朵公主」今年3月將搬到台灣演出,全台只有2場。考慮到場地空間和座位數量,「杜蘭朵公主」演出地點,最後選擇台中洲際棒球場。

張藝謀執導的歌劇「杜蘭朵公主」,氣勢磅礡,去年10月在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首演,大型舞台長90公尺,向後延伸40公尺,背後這扇螢幕高達22公尺,重現雄偉紫禁城和江南水鄉。

根據大陸傳來的消息,「杜蘭朵公主」幾乎確定將到台灣演出兩場,奧運團隊打造的舞台、燈光、音響和道具,全部從北京空運。

台北小巨蛋空間太小,體育場規定只能從事體育活動,往中部找,水湳機場夠大,但礙於沒有座位,台中體育場周邊容易塞車,也不列入考慮。

TVBS記者劉德芸:「最後杜蘭朵公主的表演場地,選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這裡內野有1萬4千多個座位,到時候場中央,還要再架設9千個位子。」

舞台差不多一個棒球場外野大小,足夠600人同時演出,8名世界級聲樂家,搭配台灣的樂團、合唱團和舞蹈團體。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有接觸過,有洽詢過,但是還沒有確認。」

「杜蘭朵公主」移師台灣,洲際棒球場雀屏中選,沒有變數的話,號稱兩岸合作最大型藝文演出,將在3月27日、28日兩天,和台灣民眾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蘭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9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