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單身族商機 超大冰箱單身專用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3 22:22

現代人越來越晚婚,很多人乾脆不結婚,不過一個人住,生活上,有些不便利的地方,像是沒時間打掃、洗衣服,自己煮飯又怕一個人吃不完,對於單身族群的這些困擾,日本業者有很多新發明跟新創意,幫忙解決了這些煩惱。

戀人攜手走進禮堂,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終生大事。日本單身女性:「有機會的話…,當然還是會想結婚啦!」

不過拚命相親、盲目約會,並不能保證找得到另一半,日本就有很多這樣的單身族。NHK主播阿部涉:「30到34歲的未婚比率,男性有47.1%,女性也達到32%。」

與其為了結婚而結婚,很多人想通了,單身會被稱為貴族,自然有它的道理,這位在IT產業擔任系統工程師的36歲小姐,一個人住也很開心。單身女性川內由紀子:「我一次都煮很多飯,為了方便食用,分裝成一盒盒冷凍。」

一次要放一星期的飯菜,當然需要一個超大冷凍櫃,她使用的就是業者,針對單身男女開發的冰箱,業者針對500名單身民眾,做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高達8成,都會自己下廚,冷凍起來慢慢吃。電器業商品企畫部伊勢戶明子:「我們設定的目標族群,非常捧場,託大家的福,(冰箱)賣得很不錯。」

在30到40歲的主力消費年齡層中,獨居男性就佔3成,女性也有1成8,業者瞄準市場大餅,除了有形商品,還有無形服務,沒時間買菜、拿乾洗衣服?懶得掃地、不想洗碗?全都有專人代勞。

單身男性:「自己的時間,尤其是休假,就可以靈活運用,開始使用這種服務後,越來越覺得划算。」

以家事服務為例,每週打掃1次、每次2小時,1個月只要日幣2萬元,以日本的平均薪資來看,算是小錢,也難怪推出1年多,會員已經突破1萬人。家事服務公司楠見敦美:「單身族群不斷增加,沒時間的人也越來越多,其實大家可以快樂生活,把這些雜事交給我們就好。」

日本業者的貼心服務,也讓一個人的生活,少了負擔、多了愜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63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