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野洋子收藏巴斯基亞《山羊》拍賣 上看3.62億


發佈時間:2017/10/1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基亞畫作《山羊》,在約翰.藍儂(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收藏近25年後,11月將首登拍場,估價900萬至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2億至3.62億元)。

拍賣公司蘇富比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紐約蘇富比將在11月16日舉行紐約當代藝術拍賣,其中小野洋子收藏的巴斯基亞(Jean-Michel Basquiat)畫作《山羊》,將首次登上拍場。

 

《山羊》僅公開展出兩次,當中包括巴塞爾貝耶勒基金會(Fondation Beyeler)以及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de Paris),畫作大膽,生氣勃勃。

畫中鮮豔奪目的緋紅色彩,與巴斯基亞的其他作品截然不同,創作這幅畫作時,巴斯基亞正追溯他海地與波多黎各兩種血脈根源,對黑人運動員的力量與探究漸感興趣。

他以拳擊巨星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及傑西.喬.沃爾科特(Jersey Joe Walcott)等為靈感,創下一組畫作,《山羊》正是其中一幅。
 

《山羊》巧妙連繫1970年歷史性的一夜。被譽為史上最強的拳王阿里,當年大勝人稱「公牛」的拳擊巨頭奧斯卡.博納維納(Oscar Bonavena),畫中標誌性的拳賽場地、公牛頭骨上的TKO符號,以及機智的雙關語Cabra,在西班牙語意為山羊,GOAT則是史上最強(the 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正是拳王阿里的稱號。

紐約蘇富比當代藝術部主管格雷瓜爾.畢洛(Gregoire Billault )表示,巴斯基亞的《無題》在5月高價拍出,這次拍賣《山羊》,讓巴斯基亞、阿里、小野洋子這三位代表人物得以交會。

《山羊》創於1981年至1982年,估價為900萬至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2億至3.62億元),拍賣部分收益將撥捐予小野洋子及約翰.藍儂於70年代創立的Spirit Foundations。(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羊#小野洋子#拍賣#巴斯基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62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