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蔣經國逝世22週年 16年部屬憶當時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1月13日,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2週年,TVBS獨家採訪到追隨了他16年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先生。他說蔣故總統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開放大陸探親,因為不是出自政治考量,而是出自關懷思親的感情而做的決定;至於現任的馬總統,還是他當年的部屬,長達7年之久,也帶您來聽聽在他眼中,蔣總統跟馬總統有什麼不同。

92歲高齡,仍然紅光滿面,張祖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跟隨蔣故總統經國先生16年,以第一手觀察,親筆寫下蔣經國的晚年。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那個時候很多榮民弟兄們,請願啦、街上遊行的,舉了牌子4個字很大的『我要回家』,這個他看在心裡面心痛得不得了,完成他們還鄉探親的心願,這件事情他是用全部的感情來做的。」

從民國61年,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開始,張祖詒就一路跟隨,許多重要的政策文稿都是由他先撰寫,現任總統馬英九當年進入總統府時,張祖詒就是馬英九的直屬長官,時間長達7年。張祖詒:「『溫良恭儉讓』他都有,在我那個時候的心中,他幾乎是一個沒有缺點的青年才俊。」

他眼裡毫無缺點的青年,在28年後,拿下7百多萬張選票成為總統,就任後不久跟老長官見面時,還雄心萬丈,卻在短短一年多聲勢下跌,看在老長官眼裡很是心疼。張祖詒:「我就覺得心底,心頭之很痛,很酸,馬英九先生想模仿經國先生當年的作風來學習,這許多地方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學得到的。」

蔣經國逝世22週年,張祖詒把蔣經國晚年經歷的那段歲月,以筆墨如實記錄,重現扉頁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99

0.134